我是一名就讀竹科實中雙語部的學生。 我們學校是完全不同於普通高中,我們走的是國外的升學體系(AP) ,但由於個人原因,我會自己學習學測並申請台灣的大學。我們雙語部是不需要定期提交學習歷程的,甚至可以不製作。不過我想了想我還是會自己製作提高我的競爭力。 因此我對於學習歷程有以下幾個問題: 1)學習歷程具體內容和架構有限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因為我去網路上查,大家都是分享自己的專題報告或是選一個主題寫。想知道能否寫別的? 2)沒有學習歷程會讓我競爭力比較低嗎?如介紹,我們原則上是不需要做學習歷程的,但我很擔心這樣會在面試或申請時佔弱勢。 3)承第一題,如果沒有特定的架構,我是否可以寫關於我的特殊成長經歷,得過的獎項,個人特色,我寫過的論文或文章之類的? 有點像是國外大學申請書那樣?還是其實這樣不會比選一個主題的專題報告更好? 謝謝你看到這裡🥹, 自學學測真的很迷茫,再請大家指導🥲
愛心
3
1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