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上FB,謝謝🔹
因為上次看到一個男生轉發我的文章並說
「發文不附圖,害我看那麼久」
嗯⋯我覺得跟那些在路上盯著我胸部看的人有什麼不一樣呢?
一樣讓人很不舒服⋯
所以拜託不要上FB🙏
-
先說我不是在鼓勵去做這個手術
只是提供我的經驗給需要的人
也許有人看完更想做了
我會告訴妳這個手術要犧牲的事情也不少
也許有人看完覺得麻煩或害怕
我也會告訴你沒關係,那就更愛自己一點也不是壞事❤️
——————————————
4/25完成手術到現在恢復差不多
因為手術的時候感冒了
又睡得很差整個精神恍惚恍惚了大概兩個禮拜
後面又很多事情等著我處理
所以這篇文章斷斷續續的在打😅
打了好久終於有下文(久等了)
文真的很長因為希望分享細一點給妳們參考參考
先給大家看差異圖好了嘿嘿
Before
穿著無襯內衣
After
術後第五天
無穿內衣 很扁吧🤣🤣🤣術後一個月
穿著有襯無鋼圈內衣對比圖可能會有人覺得好像還是很大欸
我看照片也覺得好大😅
但實際上真的小很多很多很多了
另一方面我覺得內衣也有很大的關係
以前大胸部穿無襯會看起來比實際小一些
現在小胸部穿有襯會看起來比實際大
我自己其實也不喜歡現在的內衣
看起來型不好看也比較挺看起來就大
但沒辦法醫生說寬肩帶無鋼圈內衣我必需穿半年
半年後一定要買很多可愛又無襯又舒服的內衣!(要求很多
那天8:30到了診所後就是進手術室
脫光光給醫生拍術前紀錄
然後在胸部上畫上許多手術記號
醫生大概跟我說明這次手術的目標是大C小D
(原本想要C,但醫生覺得D好,結論是大C小D,術後就是D😂)
之後就是躺在手術台貼心電圖插點滴打麻醉我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在恢復區
覺得整個上半身被火車碾過一樣
不,是正在碾過一樣,不誇張,真的誇張的痛
迷迷糊糊好像有人跟我說我剛剛說很痛所以打了兩劑止痛
但我完全沒印象我說痛😂
然後看我有醒就拔掉點滴,我努力抬起我被碾過的右手
不知為什麼手臂也痛😂應該是裝引流管的關係
大概撫摸一下我被碾過的胸部(真的很痛)
感想是:
幹!真的不見了!(重複大概10次)
然後問旁邊的護理師:手術順利嗎?
(我怕我奶頭不見之類的😂
:很順利喔!不要擔心
:好⋯現在幾點?
:17:30囉!現在通知妳家人過來接你嗎?
:好⋯
大概是這樣的對話,麻醉還沒完全醒
聽我媽說約15:40打電話過來關心手術就完成了
所以手術時間大約6個小時
不得不說麻醉剛醒真的超混亂的
努力比較清醒後請護理師幫我扶起來先坐著
適應一下不暈再下樓回家
(麻醉醒後所有動作一定要慢慢來,不急,不然很快就會見到你的嘔吐物)
坐起來後立馬看到我面前有兩袋不明物體⋯
我要放噁圖了喔(有變色處理)請注意
:是切下來的脂肪嗎⋯
:不是喔,那是腺體。妳要看抽出來的脂肪嗎?
:好
然後她就扛著兩桶東西到我面前
因為量比較少所以沒拍
那兩袋還是請護理師拍的哈哈我頭真的很暈
不過看到那兩袋真的嚇到
沒想到我的身體可以抽出這麼多東西😱
好像有一點多公斤吧!!(其實比想像中少😂
也覺得終於要跟這兩坨說掰掰了姆哈哈~
坐起來後又再摸了一下我的奶
:哇塞⋯真的不見了⋯
:對啊終於完成妳的夢想了!
聽到護理師說這句心裡還滿激動又感慨的
但頭真的太暈(真的很暈)不然我應該直接淚流滿面
後來起身下樓的時候
感想:哇塞!我變好輕!
跟攙扶我的護理師說
:噢~我變好輕不太會走路的感覺(然後滿臉喜悅☺️)
護理師應該覺得我很白癡哈哈哈
但下樓立馬變臉跟她要袋子想吐😑
想吐又吐不出來真的超級無敵不舒服的
後來回家逼自己吐了一點才比較好
然後前三天真是超~難~熬,根本就沒什麼睡
平常習慣側睡突然要我只能平躺真的很痛苦
睡睡醒醒的加上我又感冒有點小發燒
(奉勸各位動手術時絕對不要感冒,真的很要人命)
打噴嚏的時候覺得肋骨要斷了、胸部要爆炸了
兩邊腋下又掛著兩條引流管超難行動也超難睡的
稍微動一下整個上半身就隨時有火車碾來
躺久了手也不太能動需要另一隻手慢慢拉起來
(躺久了會腫會麻)
早上都沒什麼精神但身體不舒服又睡不著又感冒頭昏腦脹的@@
所以前三天就是掛著兩個血腥袋子的殭屍
像這樣⬇️
阿對了不要在這認我拜託,我害羞想低調😳
怕血的要跳過哦
三天過去終於可以拆引流管了
在台上等醫生的時候我超緊張的怕會很痛
一直問護理師:會痛嗎?很久嗎?不能麻醉嗎?多長啊裡面的管子😨
覺得很可怕ㄟ我的身體裡有管子還要我醒著抽出來
不過幸好真的像護理師說的一下就過去了
還蠻特別的感覺好像在抽身體裡的水
會先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像飲料喝光那樣
然後花了3秒把線抽出來,有點緊繃感,意外的不會很痛
到了下次4/30是去拆腋下傷口的線
那時候換了一次胸部的貼布
醫生拿鏡子給躺下的我看現在的樣子
其實在這之前都不太敢面對自己的胸部
雖然看鏡子很開心自己的身形更瘦了
但想到傷口的樣子有點怕怕
怕傷口潰爛或是形狀不好看
所以在診所實實在在的看到自己胸部的現況
其實真的有嚇到😅
形狀真的蠻奇怪
但醫生說那是因為腫,剛開始上面會很挺
消腫後會小一點,幾個月後便會垂一點比較像水滴奶(醫生說的)
傷口也因為還縫著線所以有點可怕
當時我一邊乳頭已經恢復一點感覺會凸(但真的沒有原先的敏感)
另一邊只有一點點點點點感覺,而且較平
所以蠻擔心整體看起來會不會很醜😅
下次就是拆胸部的線了,那次真是痛不欲生
不是拆線痛,是撕膠布在痛
放一下胸部貼布圖
有點醜喔請有點心理準備😂
胸部上方黃黃的好像是優碘與瘀青各半
下方紅紅是貼布太癢我抓的😅
但是大家遇到不要抓喔!會有黑黑醜醜的疤
其實我有點疑惑為何是用貼的不是用繃帶纏
不過後來覺得應該是要撐住胸型吧!
因為上半身的側面麻醉已退,感覺的到痛
撕的時候好像有人在扒你的皮一樣
重點是,護士在撕膠布、醫生在旁邊拆線兩個同時進行
然後一邊還要各痛一次
真的TMD痛痛痛,痛到飆淚
醫生看我那麼痛這次就沒貼新的了
也請我可以去買無鋼圈寬肩帶的內衣穿了~
一個禮拜過後胸部麻醉好像退了,但裡面的神經還沒好
摸下去腫腫的像石頭但沒什麼感覺,好像不是自己的奶一樣
具醫生所說裡面神經需要3-6個月才會恢復
但那時稍微一點小動作
咳嗽啊、打噴嚏啊、想翻身啊都會整個上半身的神經都在痛
腋下也腫腫的痛,手放哪裡都不對
走路手臂都要和身體分開活像個金剛小芭比(現在可以說自己小了XD
對,一個禮拜都還不能翻身
側睡也不能超過10分鐘躺回來會很痛
就知道睡眠品質真的很差,半夜醒來好幾次
睡起來頭都很脹很昏,常常頭痛一整天
半個月後才比較好入眠
腋下幾乎消腫了
能稍稍的側睡但不能側太久
翻回來會很想死,痛啊
總之還是可以感受的到一天一天有在好轉啦
但其中有一天跟家人去高美濕地
跟我爸在那裡你追我跑
跑的當下因為太High了感受不到痛
隔天起來感覺又退步大概五天左右囧
上半身又開始腫+痛
所以 該好好休養就好好休養
不要皮😑😑😑
現在一個月過去,也不用每個禮拜回診了
美容膠一個禮拜自己換一次就好
一個月回去給醫生看一下即可
也可以正常入睡,雖然側睡偶爾壓到會小小痛
但都還可以,希望未來能進步到趴睡,哈哈
然後胸部的形狀雖然看起來還是怪怪的
但穿上胸罩和衣服就看不出來
也感覺得出來正在漸漸成形中
生理的狀態大概是這樣
心理方面,覺得自己變得活潑和少女許多哈哈
身邊的人都說我好像長高了🤤
一方面是因為比例關係,還有自己比較會抬頭挺胸了
出門不再低著頭,也變得很愛穿裙子
衣服扎進褲子或裙子比例也變得好看
自己覺得啦 比例關係
很多以前穿起來胖胖
或因為大胸撐起來會露肚子的衣服
也都穿得下去非常合身
還去買了細肩帶的小可愛、比基尼、較露的洋裝
真的很多很多很多以前不能穿、不敢穿的衣服
現在都能很自信地穿上去❤️
走路時也不會晃來晃去
我覺得這個最神奇,原來走路是這麼平靜的事情
與人交談時也比較自然,變得稍微大方一些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也覺得路人們終於不再因為我的胸部而盯著我看了
過馬路時也不怕迎面而來的風引起路人的眼光
我個人覺得,我真的很喜歡自己現在生理心理的改變
家人看著我開心的樣子,他們也很開心我的改變
真的很慶幸做了這個決定,整個人生都開始改變的感覺
不過以上是優點
缺點是肚子跟四肢看起來變胖了😂😂😂
以前是胸部比肚子大所以沒在管肚子
現在肚子看起來比胸部大了啦
出門要一直注意自己有沒有縮小腹哈哈哈
還有現在敢穿無袖的,手臂看起來好粗!!🤣
醫生也說過未來如果持續胖下去
胸部還是有可能會長回來喔!
聽到我都快嚇死
所以現在還不是最完美
正在努力減肥中!
再來我想分享一些手術資訊
不想了解的可以跳過了👍🏻
------------------------
想跟考慮縮胸的女孩說
這個手術雖說是最快的方法
但絕對不是最好的辦法!!
對身體來說還是非常不必要的負擔
(你看我前三天頭昏腦脹每天都像被火車碾過去一樣)
所以⚠️請先嘗試健康減重⚠️
上一篇也有一些留言提到
推薦重訓、練胸肌來減少胸部脂肪
🌟這邊有有人提出異議!B27 B119 提供經驗與想法
說練胸肌胸部不會變小,而是胸型會較挺較美
我一直以為練肌肉就是燃燒脂肪欸?😂(看就知道新手
感覺兩邊說的都有道理🤔
歡迎留言提供正確解答(沒有獎金謝謝
或是一些穿運動內衣比較藏胸或比較穩的小撇步
也可以嘗試看看針灸縮胸
(我的經驗是:
需要搭配中藥及可能需要經濟允許,每次針灸都須付1000以上的費用
但每個人體質不同店家收費方式也不同,一定要詢問醫師再做決定
另外網路上案例有好有壞,可以參考一下)
希望大家可以先從這些地方嘗試看看再考慮動手術
如果妳還是決定動手術了
那以下幾點功課妳一定要做好做滿!!!
🔺自身病史與體質的評估
相信要做美容手術的大家都是希望自己變更美
但這種手術 一定一定一定 會有疤痕產生
所以妳如果是「蟹足腫」體質的人
一定一定一定 要好好考慮清楚!
至於會不會對傷口有其他影響我就不確定了
要詢問專業醫師喔!
另外這手術是採「全身麻醉」
我聽說好像會有人對麻醉過敏
這方面知識我不太清楚,但如果你是有這種體質
或是你曾經有什麼病史
一定要想清楚!並且跟醫生講明白!然後溝通好!
這部分滿重要因為我自己是手術前一個月有因病開過兩次刀
我媽一直很擔心再動這手術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而且兩次術後都有血壓過低的狀況
這些情況我都有讓醫師知道
我覺得這樣他們比較能夠更了解我的狀況與需求
術中要做什麼處置他們也比較清楚
經由專業醫師的回答自己也會比較安心
有什麼疑問也一定要再向醫師提出
相信他們一定都非常樂意為你解答!
不要事後在那裡胡思亂想
這樣才能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喲!
記得
想清楚!
講明白!
溝通好!
🔺乳房組織改變的影響
網路上還蠻多資訊的
就我所知乳房是「脂肪」與「乳腺體」的組成
如果你的胸部「脂肪」佔大多數
請一定先從健康減重開始!
因為極大可能妳瘦下來胸部就跟著瘦了🎉
但如果妳的胸部跟我一樣「乳腺體」較多
就是不可逆的天生條件好😭
那要進行這個手術你就「更應該想清楚」
因為乳腺體的去留可能也決定著我們女生未來是否能「哺乳」的關鍵
至於怎麼判斷胸部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
我只知道好像乳腺體較多的乳房
捏下去比較厚、比較硬、比較重
好像啦!醫生檢查判斷的時候我觀察的😅
🔺🔺🔺未來哺乳問題
因為除了切除乳腺組織
乳頭也需要移位所以要動到刀!
但其實我問了三位醫生都給我不同的答案😅
第一位:可以!只是哺乳時會比一般人痛好幾倍
第二位:不行、不行、不行
第三位:機率一半一半,除了乳頭會動到以外、就算術後有保留乳腺組織,也不能保證他會暢通無阻。平常人都有可能乳腺阻塞了,更何況是動過手術的人
(不過以上我認為這跟手術方式也有關聯)
我覺得這是身為一個女生非常重要的一題
所以基本上都會建議生完小孩再來
所以所以如果妳還未結婚、還未生子
「請慎重評估自己可不可以做到這樣的犧牲」
(有看過案例是婆家一定要寶寶喝母乳,但因媳婦做過手術無法哺乳
為此爭吵不休之類的)
因為我自己是很愛小孩的一個人
看到可愛的孩子就會母愛大爆發
也常常幻想過自己正在餵母乳的樣子
在考慮手術時也因為這點思考了很~~~久
然後我認真思考過後的解答⬇️
🌧未來要是不能哺乳,我就不算是個媽媽了嗎?
☀️哺乳不能夠用來作為一個母親是否合格的標準!不管能不能哺乳,我肯定的是我一定都會用心真心的去愛我的孩子!
🌧寶寶沒有喝我的母奶會不會比較不健康?免疫力較差?
☀️我自己上網查過後是覺得影響不大啦!
也沒有喝母奶肯定不會生病的說法呀~
所以我認為沒有母奶,奶粉我也可以接受!
當然這些問題與答案並不是標準的
並不代表適合每個人
我自己是有與家人和另一半討論過
所以算是有得到心理上的支持吧!
建議你們也可以與身邊的人聊聊聽聽想法!
🔺疤痕形狀、手術方法
疤痕形狀取決於手術方法
網路上都查的到,就我目前知道的有
「抽脂」這種方法不能縮很多
「倒T型」傷口最大,不過能縮最多
「棒棒糖」傷口在乳暈一圈,與乳頭下方垂直一條線,範圍有限、約2-3Cup
「環狀」只有乳暈一圈傷口,實際能縮多少不太清楚
我自己是用「棒棒糖」
不過每個人適合的方法都不一樣
一定要找專業醫師評估商量喔!
🔺手術價格
聽一個醫生說現在縮胸手術政府有立一個價格範圍
16萬-20萬不等
每間醫院、診所收費方式都不太一樣
我問的三間(跟上面哺乳問題順序一樣)
第一間最貴20萬➡️含拉提、切皮(多餘的皮)給你弄到好、甭住院
第二間最便宜16萬➡️需住院五天、一天一萬(他還強調一定要住😑這樣還不是差不多⋯)
第三間中間價17萬➡️含拉提不切皮、甭住院(後續如需要切皮約3萬
但皮也可能自己回復,有可能而已)
所以其實就是20萬上下
還不含後面疤痕保養之類的
健保、保險均無給付
(但看過別人的醫生有用巨乳症去申請健保給付,我沒遇到就是了😭)
🔺診所or醫院、醫師的選擇
其實我媽一開始是堅持要我去大醫院做
因為有我的病歷清楚我的狀況,設備感覺也比較完全
也有較專業的麻醉師、護理人員
但我完全不是這樣想
我覺得會開診所也是很專業才能出來開診所吧
不過也是要跟醫師談過才能知道實際情況
所以第一步先上網爬文,查詢有相關經驗、經驗分享、醫師評價
挑幾個覺得還不錯的醫師
第二步就是每一個都親自去掛號詢問
絕對不要只聽一個醫生的意見
多聽多比多想,才能知道其中差異
對你自己的答案也很有幫助
也能更肯定自己的意願
從醫師的談吐中也能多少感受的到自己的標準答案...
像我問的第一間:感覺說的很專業,但從頭到尾沒給我看案例
感覺像是沒經驗,眼神透露著想拿我當白老鼠的興奮,怕怕
第二間:一直拿很可怕的圖片嚇我(手術中無馬賽克,或是傷口潰爛的照片)
勸我不要做手術,質疑我的困擾,懷疑我的人生
第三間:一進去就拿案例給我看,邊看照片也邊分享他手術過程中的事情
也一直提到手術方法,讓人感覺到專業與信心
給了很多建議與術後注意事項,與我討論很多我想要的形狀或是大小
檢查我胸部的情況也是讓我覺得最專業的一間
這樣看下來知道我選哪一間了吧哈哈
所以除了網路上的資訊
一定要親自看過醫生也給醫生看過再決定
你的命運要交在誰手上🤔
🔺未來有可能再大回去嗎?
有喔!!!
千萬不要以為縮胸後就固定了
如果體重上升還是有可能再變回大ㄋㄟㄋㄟ的
很可怕吧!😨😨
所以做完手術請維持良好體態
才不會對不起你一去不復返的小朋友們啊啊啊~~~
最後
🔺心態調整
其實我現在走入人群、與人交談對視還是會小猶豫小緊張
畢竟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有一大半都是那樣的過
一時半會要我改過來我真的沒辦法
有時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畏縮
但與以前不同的是
我會告訴自己必須改變、必須放得開一點
而我也實際的踏出去那一步了
我感受的到那種改變
我也謝謝自己願意接受這種改變
接下來就是要一步一步往更棒的自己前進!
還有前面都有提到一些風險問題
真的都是不能後悔的
請一定要謹慎評估再決定
術後也一定要更喜歡自己!
以上
謝謝你們耐心地看完我的分享
希望每個女孩都能變美美
都能喜歡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