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缺鐵缺血保養品

匿名
學生時期開始就知道自己是月經來會很悶痛頭暈不舒服的體質,曾經在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暈到差點下不了床。平常蹲下站起來也很容易暈到沒辦法走路,但上述這些症狀都被我歸類成只是自己體力差或是本來體質的問題,後來某次真的是暈到很想吐加上心悸超級不舒服,去檢查才知道我其實是缺鐵性貧血的狀況,從這時候開始才好好正視這個問題。
平常除了日常飲食調整,醫生也建議生理期前後可以加強補鐵,剛診斷出來的時候吃的是醫生開的鐵劑,可是我個人腸胃比較敏感,吃西藥類的鐵劑真的很容易便祕⋯
所以後來我就自己試了很久慢慢改走比較自然派的補養路線,才比較緩解自己頭暈心悸的狀況。
分享給大家我舒緩經期選擇的保健品,希望讓有一樣狀況的人可以參考。
目前我的生理期前後會補充的組合有這些👇:
黑糖紅薑黃茶:
主要是沒負擔可以放心喝,熱熱的很舒服
而且心情也會好很多,雖然感覺主要是在心理健康的層面
纖Q 20倍紅豆水
從經前開始身體就會很明顯水腫,常常種到腳筋都快看不到,小腹也會變大,紅豆水消水腫蠻有感的,所以基本上我都是當水在喝
長庚生技 月見草油 膠囊
這是經期快來前3-5天左右吃,主要是舒緩經前乳房脹痛問題
還可以舒緩情緒不穩,不過要記得如果本身有在吃抗凝血劑就要避免吃
經期過程中也不要吃,如果不確定的話就去聽醫生建議
歐洲屋【鐵元】植物液態鐵劑
這個是針對我缺鐵缺血的問題,因為鐵劑除了味道沒有很討喜之外,吃了之後好幾天都上不出來,只好還是走草本路線,這個是液態用喝的,也不會有什麼鐵鏽味,目前感覺還不錯,頭暈心悸狀況也緩解很多。
其實這些東西不是吃一兩天就會有感,但我大概用了快一年,現在月經來真的穩定很多!
也想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天然補品?歡迎大家交流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