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獨居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我標題下這個就是想告訴所有獨居女生 一個人到外縣市讀書或工作 哪怕你自己住的地方有管理室 就算保全系統多完善 都一定要記住 你目前是一個人住 如果發生任何一點「不安心」的事 讓你覺得困擾或者害怕 留意起來 哪怕是「多小的事」也一樣 我自己的部分分享一下 之前遇到大概兩三次 在我吃飯完休息的時候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安靜滑手機 莫名出現「轉動門鎖的聲音」 我家的門鎖長這樣(下圖)
megapx
卡拉卡拉的聲音響起不只一次 說實話心裡已經有點緊張 想說:怎麼回事? 開始點開我住處管理員帳號 我確定不是管理室要找我 (如果要維修或是有我的信件會先告知) 我就很納悶 想說:到底想怎樣 中間一度很生氣 想打開門罵對面:沒事亂轉別人門幹嘛! 但我忍住了 因為我大致上知道 我這一排住戶基本上是學生+家庭 如果我開門是個男的我打不過 如果對面是個壯漢 如果對面精神不正常 那我開門迎接的不會是什麼好下場 (但我住戶都蠻單純但以防萬一) 判斷是我附近的原因 因為之前遇到過兩三次 但門鎖是轉一下 可能判斷不是自己的住處就沒這麼做了 不過這次發生的時間是晚上8點多左右 轉了好幾次我門鎖的情況 於是乎 1.我無法判斷對方是誰 2.不懂他/她轉門鎖是何意謂 但我也得為自己的這個害怕+出口惡氣 我選擇在聽到「門鎖停止轉動」 大概一分鐘後 我開門看到沒有人了 我立刻裝成跟朋友說話的樣子(自導自演) 對著走廊大吼 我:現在的人都不會看房間門號嗎? 我(假裝朋友):怎麼了? 我:阿就剛剛我門被隨便亂轉傻眼 我(假裝朋友):我天這麼那麼沒品!下次再遇到我跟你說直接去管理室檢舉啦! 我:真的超扯以後我就直接去 講完我關上門又在自己房間演一遍 (我租屋處隔音沒有很好,這樣做不管是我左右/還是同一排都能聽到) 在那之後就沒遇到過這樣的事了 但我覺得做的不夠全面 應該還要跟管理室講一遍 但這次之後想說我解決 如果之後再遇到我會直接反應 不姑息 (不管對面是不小心還是什麼心態) 我自己的安全把握在自己手裡 哪怕在有些人眼裡「這是一件很小的事」 沒有必要這麼「提高警覺」 甚至「過分警覺」 或許對方只是不小心或者沒留意 但他/她的舉動已經對我 產生了不小的害怕和驚嚇 尤其我目前一個人的情況 我無法保證不會遇到所謂「社會新聞裡的事件」 我當然要保護好自己 在這邊用我自己啊的經歷 提醒各位女生 不管你在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哪怕再小 都不要有 想說「沒關係啦」 或者「不會怎樣」 或者「不會發生我身上」 或者「生活很安全啦」 類似這樣的想法 任何你覺得不對勁的情況 或者讓你感到害怕的情況 一定要想辦法在有限的條件裡尋求協助 一定要想辦法自救 (前提是不會影響到你自己) ----最後淺淺說明不開門的原因----- 很簡單 因為不清楚對面是誰+對面的精神狀態 (哪怕住戶單純也一樣) 我得先以自己的安全為優先 在這邊也提醒各位女生 真的不要一時衝動氣不過 直接開門就對峙 那是有風險的 你萬一遇到了最糟的情況 對面是壯漢你打不過 對面精神狀態有問題你申訴案件有難度 不管怎樣 先冷靜下來想好應對狀況 想不到找親友出謀劃策都好 當然我遇到的是非常小的一次事件 或許對方沒有惡意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是誰) 當然事件也是我後來也沒有再遇到 或者我小區附近的治安有亮紅燈 有何怪人遊蕩 (大樓有管理室基本滅掉這個可能) 或者我被尾隨 以上都沒有 就是一次很簡單的門鎖事件 現在想起來發文 只是最近都會滑倒類似的新聞 提醒各位留意 ------有大概看了一下留言區------- 簡單回覆一下 1.我住的是電梯大樓,租屋處是在學區附近,有管理室,基本上住戶管理員都會審查過,然後住的地方住了兩年左右,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當然後續沒有發生任何事件 (上面分享的事是好幾個月前的情況) 2.我住處的門是上面圖片的樣子 (但沒有貓眼) 3.以上我的方式不是特別好的處理方式,但是就是以自己的經驗上來分享,告訴大家要防範 4.當時的處理方式,比如對著門外自導自演(講別人亂開我門)是確定外面沒有人了才開門,但這個不希望大家效仿 (不是一個好的處理方式,如果真的有不法份子可能會把自己暴露在危險裡) 5.這件事後來我有觀察,比如門外有沒有詭異的物品或者最近回家感覺有人尾隨的部分都沒有發生 (有任何自己在外居住,發生一點你覺得不對勁的事,過段時間都稍微留意一下,然後要跟親朋好友說明,我自己是都會說) 6.自這件事情後,我身邊是百分百一定會配者防狼噴霧+隨身警報器在身邊 (蝦皮或者是很多購物網站上都有沒有很貴,建議各位可以放在身邊,不管最近有沒有發生類似的事件,就算沒有,帶在身邊也是可以保護自己的方式) 7.很感謝底下評論區,給我的建議,比如:買監視錄影器、門口放鞋子、搬家、跟管理事說明(這個我後來有反應了,之後管理室是公文貼在電梯裏,類似住戶公約的條款) 8.本文的用意是分享自己的情況,然後提醒各位要防範和留意,當下緊張害怕之餘,我能做到的方式其實並沒有很萬全 !!最後最後提醒各位我的方式不要效仿!!
留言
妳的處理方法也沒有很好耶 這樣大吼也不是什麼妙招… 對方會這樣做 要嘛隨機的要嘛觀察妳一陣子了 惹怒了對方 下次他搞不好是直接賭妳… 既然有管理室 就直接反應給管理室 然後看有沒有監視器 有的話請管理室直接調給妳 或是在門口裝一個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