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HPV6、16病毒

匿名
前幾天做產前檢查(乙型鏈球菌)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做過抹片
所以醫生順便驗了其他的東西
結果昨天收到簡訊說我HPV6、16陽性
並提醒產後要打疫苗 定期做抹片
醫生說如果報告異常會打電話才要回去看診
只是簡訊的話就不用立刻回去
所以我要等下次產檢才見得到醫生(兩週後)
我自己查了一下HPV 想問我的理解對不對?
HPV6的部分
因為我根本沒有菜花 從來沒長過 包含現在也沒有
我自己、我老公、包含醫生內診也都沒有發現異狀
HPV16的部分
我產檢多少次了 包含孕前以前看婦科
從來都沒有發現子宮內有長東西
所以我真的很訝異 這兩個病毒是陽性
整整擔心了一整天 完全吃不下飯⋯⋯⋯
我查了資料是說驗出病毒不代表有生病
甚至自己的免疫系統可能會殺死病毒
所以要定期追蹤 看看病毒有沒有不見就好
這是對的嗎???
同時我也看到脆上有一個醫生發
就算抹片正常 但是HPV16高危險型關於癌症的部分
是陽性的話也要切片照陰道鏡
可是沒有病灶的話是要切哪里???
HPV6的話 是代表我現在可能病毒量很低
所以沒有長出菜花?但是以後可能會有嗎???
我真的超級慌 決定產後立刻打疫苗
這期間是不是先不要跟老公同房呢???
老公也需要去查查看有沒有HPV嗎???
真的想破腦袋為什麼我會得到這個病毒
但是因為我從來沒做過檢查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時候染上的⋯🥲
我跟我老公在一起兩年多
這中間都沒有誰出軌 感情也很好
到底是怎麼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