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HPV6、16病毒

前幾天做產前檢查(乙型鏈球菌)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做過抹片 所以醫生順便驗了其他的東西 結果昨天收到簡訊說我HPV6、16陽性 並提醒產後要打疫苗 定期做抹片 醫生說如果報告異常會打電話才要回去看診 只是簡訊的話就不用立刻回去 所以我要等下次產檢才見得到醫生(兩週後) 我自己查了一下HPV 想問我的理解對不對? HPV6的部分 因為我根本沒有菜花 從來沒長過 包含現在也沒有 我自己、我老公、包含醫生內診也都沒有發現異狀 HPV16的部分 我產檢多少次了 包含孕前以前看婦科 從來都沒有發現子宮內有長東西 所以我真的很訝異 這兩個病毒是陽性 整整擔心了一整天 完全吃不下飯⋯⋯⋯ 我查了資料是說驗出病毒不代表有生病 甚至自己的免疫系統可能會殺死病毒 所以要定期追蹤 看看病毒有沒有不見就好 這是對的嗎??? 同時我也看到脆上有一個醫生發 就算抹片正常 但是HPV16高危險型關於癌症的部分 是陽性的話也要切片照陰道鏡 可是沒有病灶的話是要切哪里??? HPV6的話 是代表我現在可能病毒量很低 所以沒有長出菜花?但是以後可能會有嗎??? 我真的超級慌 決定產後立刻打疫苗 這期間是不是先不要跟老公同房呢??? 老公也需要去查查看有沒有HPV嗎??? 真的想破腦袋為什麼我會得到這個病毒 但是因為我從來沒做過檢查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時候染上的⋯🥲 我跟我老公在一起兩年多 這中間都沒有誰出軌 感情也很好 到底是怎麼來的⋯⋯⋯
留言
別嚇到自己,我三年前檢查出來重度病變(原位癌也就是零期)有人說是性伴侶的關係…但我很想說,那段時間我在那之前(大約兩年)完全沒有約砲沒有男朋友😭,醫生是跟我說可能是之前潛伏,但免疫力太低才出現!!主要真的是免疫力,也建議不要盲目補充有關膠原蛋白、Q10、豆漿不要過量 反正有關雌激素的都少碰就好,可以補補B群和女性益生菌(這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