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抒發 國小教師薪資分享,應給80000,應扣21000,實領…

碩畢踏入教職邁入第5年,應給的薪資來到8萬,東扣西扣可以扣到2萬1… 退撫、公保、勞保扣扣扣,然後退休後也不見得領得到多少,因為年金砍砍砍(我是舊制)。 明年1/1調漲薪資3%,卻也不是總薪資的3%, 教師的薪水=「月支薪俸」+「學術研究」+「代課費」+「超鐘點」+「導師費」+「行政加給」+「地域加給」+「課後照顧班」+「學習扶助」+「不同的計劃經費」。 而真正調薪3%的只有「月支薪俸」… 然後大部分的縣市沒有給教師「加班費」、完全沒有「特休」,行政人員也沒有寒暑假。 撇除恐龍家長、少子化問題,光是時間成本、薪資部分就不那麼吸引人了。 想請問其他公職的大家,你們也都是應扣這麼多嗎?!
megapx
愛心
驚訝
哈哈
352
83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