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小技巧+心得分享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最近推甄相關的文章也越來越多了,想當年也受了許多版上的大神照顧,來寫篇文章回饋版上的青年學子們ヽ(*´∀`)ノ゚
1.面試一定會緊張,所以麻煩前一天請提早睡,如果真的想再練習一次面試內容麻煩練習一小時就好了,不要練太久,你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件事情上了,你不會差那一天的。請把時間留給睡眠,保持良好的狀態比什麼都還重要(ง๑ •̀_•́)ง
2.前幾天有看到版上有人在問如果面試說了xxx會不會搞砸,或是面試說了xxx是不是代表入取,首先這沒有正確答案,到了放榜日你就會知道了,你不會只有報考一科學校,第一間如果表現不好就算了,不管那間是不是你的第一志願,你已經結束面試了,趕快準備下一間才是正確的,不要把時間花在這些emo情緒上(。ŏ_ŏ)
3.你報了什麼科系都要記得做功課,除了你本身的專題之外,還有那個系有什麼老師,你如果真的進了想做什麼領域,想去哪個老師的實驗室,記得要調查清楚,面試問完你的專題之後一定會問一些系所相關的,然後有些會有bouns題:
ex:你如果進來你想去哪個老師的實驗室? 、你對我們學校/科系有沒有什麼好奇的、你可以用英文簡短的介紹一下你的專題/自我介紹嗎?
這些都有可能出現,好好把握( • ̀ω•́ )
4.看到有人在問面試官講了什麼話代表穩了,有些人是說:
1.我要在9月後看到你
2.等等要不要來實驗室參觀?
3.你除了我們這間還有報考其他學校嗎~
4.你這個專題我覺得可以怎麼改~~...
5.你有沒有想選我們系上哪個老師的實驗室
好啦這些話很多,個人遇過2跟3跟5,然後都是正取的,所以我覺得蠻準的啦~因人而異囉!
遇到2的話可以說先答應對方(即使對方所做的領域你不感興趣也沒關係)
遇到3的話誠實回答就好~教授人脈很廣的,而且你也不可能只報考一間阿哈哈哈xd誠實為上策啦
遇到5的話呈上面那點,如實回答,你想找的那個老師剛好在現場擔任面試官的話你就穩五成了
(以上情況皆為我遇到的,大家僅供參考~( ͡° ͜ʖ ͡°))
5.想問什麼可補充,我會盡力回答大家的( Φ ω Φ )
當年報五間中四間,除了感謝指導教授的教導之外也感謝版上的大神分享經驗,希望今年可以回饋學弟妹,我可能寫的不是很好,但還是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大家加油,你們都很棒都盡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