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三生科系的學生 目前有在做專題
但老實說到現在我對未來還沒有很明確的安排
我沒有特別熱愛或不喜歡某個領域 所有的都可以接受
但也都還找不到非常有興趣的那種
所以現在也不知道研究所要申請哪一所哪一校
而我原本的想法是 這個寒假去找找喜歡的實驗室
如果是校內的 那就不寫大專生 大四直接換實驗室
如果是校外的 就待到畢業然後寫大專生
或是大四換去一個主題相近的實驗室
因為我覺得研究所甄試可能會看大學做的主題
有相關的會比較容易上 但老師又說關係不大
畢竟大專生計畫也是一個加分項
所以我就很糾結
如果大學做的專題跟研究所主題不相關也不會影響甄試的話 那我到底要不要繼續留在原本的實驗室
(原本的實驗室也沒有不好 老師學姐都不錯 確定不直升研究所是因為聽了學長姐的分享 建議不要讀碩)
感謝耐心看到最後的各位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點建議🥺
也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