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計畫的「指導老師參與度」有多高?(0-10分靈魂拷問)

國立政治大學
在等待大專生計畫放榜的這段煎熬期,想來調查(兼取暖)一下大家的計畫撰寫過程! 很好奇大家的指導老師,參與程度到底有多少呢?
【 0 分:純掛名幽靈流】 老師只負責在申請系統上點同意。題目、內容、實驗設計全部自己發想撰寫,老師可能連看都沒看過,純掛名。
【 1 - 4 分:佛系放養流】 老師給了大概的方向或實驗室既有的題目,中間進度報告過一兩次,給一些口頭建議,但計畫內容基本上還是自己摸索寫完的。
【 5 分:黃金交叉合作流】 題目是跟老師共同磨合、討論出來的。寫作過程中老師會引導文獻方向、幫忙抓架構邏輯的漏洞,但「並沒有手動幫忙修改」內文。
【 6 - 9 分:強力導師流】 老師深度參與,逐字逐句幫忙修改措辭、調整圖表,甚至幫忙補強邏輯不通的地方,修改痕跡滿滿。
【 10 分:老師借屍還魂流】 題目老師給,內容幾乎是老師或博班學長姐幫忙追蹤、大改、甚至重寫。你負責貼上跟送出,幾乎等同於老師的形狀。
想問問大家,你的指導老師大概在幾分的程度? (歡迎在下方留言:「分數 / 領域(資工/生科/商科...)」,聽說不同領域生態差很多?!)
有留言的都順利通過、拿到補助!卡一個集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