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溝通「韓系短髮」不翻車!
哈囉~這裡是每天都得喝黑咖啡的小詹🙌🏻
這次來分享我多年剪短髮,總結出如何跟髮型師溝通不翻車的經驗!
不管你是想剪個帥帥的韓系短髮,還是想把男朋友變成帥氣歐巴!都請好好收藏😎😎
先上我的原生髮基本訊息:
1. 髮質偏粗硬、不會細軟塌
2. 習慣剪韓系男生髮型
3. 黑髮時會韓式氣墊燙、壓貼
4. 漂髮後就都沒有燙
髮質偏粗硬、還是細軟,這個資訊很重要❗️
⬇️因為韓系髮型的精髓就是「側邊頭髮很服貼」,不像台灣男生蠻習慣全部嚕掉的
所以髮質如果跟我一樣偏硬、剪短就會亂炸的朋友們,就需要「壓貼」(有的叫服貼燙?基本上都是用藥水壓)
但我其實不是很確定美髮界的正確用法🤣
反正你就跟他說旁邊要壓貼他應該要聽得懂xDD
再來!!!
如果頭髮跟我一樣直的朋友,想要燙出紋理感
可以這樣跟髮型師說「我想要韓系氣墊燙,顱頂這邊要燙澎,前面瀏海想要一個八字」
(記得一定要找樣本圖!!!)
⬇️圖片從小紅書找的
所以你做完「韓系氣墊燙」+「壓貼」後,基本上會有一個漂漂的韓系短髮~
以下就會是我自己的髮型分享~
⬇️還沒燙之前,頭髮很直

⬇️「壓貼+氣墊燙」成品
(底下是不同髮型師,所以每次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但我覺得概念都差不多)


通常燙完一次可以維持三個月
但是男生短髮通常三個禮拜到一個月就需要修剪一下~不然會跟我一樣直接變鳥窩頭而且扎眼睛
那要怎麼跟髮型師溝通「基礎髮型」咧!!!
⚠️我通常會要求
1. 旁邊斷層(外面有頭髮蓋下來,裡面剪短)
2. 旁邊不要嚕光(嚕掉就沒有壓貼的意義ㄌ)
3. 瀏海長度差不多「遮到」眉毛(有時候我的到眉毛,跟髮型師的到眉毛根本兩回事,我真的會謝^_^)
4. 如果你平常習慣抓中分、四六分等等,請記得說「我平常會抓四六分,所以瀏海要稍微打薄」
💬但我喜歡厚一點的瀏海,所以我還是會要求還是要有厚度,這個看個人喜好~
⬇️基礎髮型如下(第一二張是還有捲度的時候)


基礎髮型處理完後!
就可以看你的心情 & 吹頭髮、抓頭髮的技術🤣
來變換你的個人風格啦😻😻
⬇️以下是我習慣抓的髮型,有中分、側分、四六分,也可以直接蓋下來不露額頭🤣🤣




最後再幫大家總結複習一下🤣
1️⃣先「韓系氣墊燙+壓貼」(可以拿你喜歡的樣本圖給髮型師看)
2️⃣再來「基礎髮型」只需要「旁邊頭髮斷層、不要嚕掉」,瀏海到眉毛、稍微打薄
剩下的就是個人造化了😌(威~
好歹我也是看超多髮型教學影片、踩了好幾次雷才買到順手的造型產品跟離子夾那些🤣🤣🤣
但如果不幸剪壞的話
.
.
.
今天就先到這邊啦~以後有機會再分享我抓頭髮的一些好用產品跟技巧吧!(如果有人想看的話😝),大家掰掰(˶‾᷄ ⁻̫ ‾᷅˵)
⬇️我的 I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