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牌 Yamaha YZF-R7 の騎乘心得
哈囉~ 我又來了
今天來分享一下 R7
(這不是業配文!!!
身為R15車主
只能說R7根本就是放大版的R15😂
(那個後照鏡是R6的 我覺得蠻好看的👌
-
以下是基本資料(擷取自官網)
實際排氣量(c.c.):689
動力形式:水冷4行程直列雙缸 DOHC 4V
最大馬力:73.4 PS / 8,750 rpm
最大扭力:6.8 kg-m / 6,500 rpm
頭燈:LED
尾燈:LED
前方向燈:LED
後方向燈:LED
定位燈:LED
碼表:LCD
車架形式:鑽石型高剛性鋼管車架
前避震:Φ41 mm 倒立式前叉
後避震:多連桿中置式避震
前煞系統:Φ298mm 雙碟 + 對向四活塞輻射式卡鉗 + ABS
後煞系統:Φ245mm 單碟 + 單向單活塞卡鉗 + ABS
長×寬×高(mm):2,070 x 705 x 1,160 mm
軸距(mm):1,395 mm
座高(mm):835 mm
裝備重量(kg):188 kg
油箱容量(公升):13 公升
輪胎(前):120/70 ZR 17 M/C (58W)
輪胎(後):180/55 ZR 17 M/C (73W)
配備:ABS
能源效率等級:2級 (超過500c.c.~750c.c.)
年耗油量(公升):190
測試值(平均油耗):23.7(公里/公升)
-
儀表板在太陽底下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然後三角台雖然沒有簍空設計
但我自己還可以接受👌
避震的部分 車行換了MJP套件
所以沒辦法說原廠的支撐如何
話說…這組MJP套件 讓車子過彎蠻穩的☺️
駕駛艙的視覺感 我覺得蠻讚的
(應該是因為裝了R6的後照鏡吧🤣
來講一下騎姿的部分
我177.8公分 雙腳平踩 膝蓋微微微彎
其實我剛跨上去就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這根本就是R15的騎乘三角”
要趴不趴 腳踏的位置也怪怪的
說是街跑也不為過 可是又比街跑趴
我覺得改個腳踏後移 應該就100分了吧
頭燈的部分
我個人還是沒辦法接受這個口球設計
可是定位燈我覺得很可以
頭燈的部分…
因為晚上沒騎到所以不知道😓
我一直都好想要把這尾燈移到我的R15
真的是很喜歡這組尾燈
然後那個簍空設計 超好看!!!
重點來了!騎乘感受!
在市區騎乘的時候
低轉扭力剛剛好 不用一直補油門
很適合市區騎乘的(不會有快熄火的感覺
重點是!!!車子騎久了不會烤小腿😂
在迴轉的時候
對我來說 我覺得蠻容易的 不會卡卡的
(這個部分還是要自己去試試看才知道
煞車的部分
我覺得原廠的就很夠用了
除非你今天想下賽道
阿不然一般市區騎乘或是假日小小熱血
原廠煞車應該就綽綽有餘了🥳
油門的部分
日本車細膩度肯定有一定的水準
轉多少就多少 車子不會突然暴衝
不知道怎麼說了 總之就是很舒服😂
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的
歡迎留言直接問👍
以上照片都是我自己用手機拍的
不是網路找的圖 就這樣!
我們下一台車見 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