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入的第三頂安全帽
第一頂 SOL SF1 白虎 1780g (已淘汰)
第二頂 SOL SF6 超新星 1650g
第三頂 SHARK SPARTAN KOBRAK KRR 1600g(公司貨)
有買新帽的打算,但沒決定要買哪頂,
只是先去帽店問看看,殊不知就結帳了,
原本計畫買日系帽,當時我有歐系會咬頭的迷思,
經過老闆的說明,和試戴各款進口帽的感覺,
一切是自己的謬誤,也體驗了賽道和通勤帽的差別,



目前是 SPARTAN 和 SF6 這兩頂交替使用,
包覆性很全面且舒適,沒有額外補海綿,
有眼鏡溝,但初期感受不太適應,
每次戴都要撥耳朵調整位子,
頤帶很短,應該是SOL太長,
隔音有比較好,平常靠引擎聲換檔,
初期戴的時候,會錯過換檔時機,
高速時的風切聲只有小一些,
鏡片有附防霧片,內墨片的延伸長度較長,
下巴罩可收納,調整很方便,

進風口只有頂部和下巴兩處,但騎乘通風性不錯,

後方的定風翼在快速道路時,有感受到穩定性,
跟另一頂相比有明顯的差異,
人身部品跟滅火器一樣,最好都不要派上用場,
直接塞進嘴裡的三寶飯,可是連閃都閃不掉的,
以上心得,祝各位行車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