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羯其實是個很可愛又帶有點小白目的星座 ~ 🙋🙋🙋
匿名
✨笑起來是個孩子,冷起來是個謎✨
網站上所有的星座分析總是都說魔羯是固執啊 ~ 不知變通的,是孤獨的 ~ 冷漠又無趣的星座巴啦巴啦等等的 ~
但是 ...
其實我們是很孤單寂寞又覺得冷的 。😫 😫 😫
尤其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喜歡胡思亂想的 。
⏩ Part 1. 我們其實是很喜歡交朋友的,對第一眼看到的所有人都是 " 一視同仁 " 的,認為所有人都是善良的,每個人都是好人,而且不會因為你的身份家庭背景而對你有不同的待遇 。
但是魔羯的真心卻是真的不會對不熟的人透露太多 。
( 不過每個星座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 ! )
😂 😂 😂
偷偷透露 : 我們會在無聊一個人的時候喜歡胡思亂想,而且還會偷偷關注自己在意的人,不管是異性還是同性的朋友 ( 還是喜歡的人 ? 😏 ),因為想知道他們最近過的是否好不好 。😆 😆
⏩ Part 2. 魔羯外表看起來是 " 冷漠 " 的嘛?
答案 : 是的 。不過只侷限於外人或是不熟的人面前,在好朋友面前跟本像個犯傻的低能兒一樣 。😏 😏 😏
因為魔羯的人很沒安全感,"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 可謂最好的解釋 。所以喜歡在外人面前表現一付兇兇酷酷冷漠的樣子,其實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已,不希望外人直接一眼就看出你的底細,而至於好朋友間則會覺得魔羯怎麼那麼的白痴,如此酷酷的人有時候講出的話感覺很像沒經過大腦似的 。 😂 😂 😂
👉 而那又是因為魔羯的人天生真的會怕,怕東怕西的,怕這個又怕那個的,所以為了要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到傷害,便常會在外在表現上或是行為表現上對自己設定一些保護的假面具,不希望人家可以從他的外在或是行為表現上直接看透或是窺視到他的心 。( 所以很會裝傻又裝酷 get ✔ )
👉 魔羯覺得 " 裝傻 " 就可以躲避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我們也是 " 很懶又很怕麻煩的 "
( 哼哼 ~ 麻煩的事我一律不想管也不想做呢 ~ 😎 😎 )
所以 ~
跟魔羯不太熟或是不認識的外人是 " 絕對 " 看不到魔羯的傻勁的,只會看到他們酷酷的一面 。
👉 ( 當你看的到魔羯的傻勁的時候就代表他們至少已經把你歸在你們是 " 朋友 " 這類了,但還不是超級好朋友喔 )
因為朋友是有分等級的 。😹 😹
而魔羯在面對他最喜歡又最想做的事時,可是會全力以付而且還不太需要人幫忙 。
👉 ( 我們討厭欠人家人情所以非必要時不喜歡求人 )
可以獨自一個人扛起很大的責任並且盡力做到最好,這樣,你們還覺得魔羯很傻嗎?是的,傻在不喜歡求人,所有的責任都丟給自己,自己獨自去擔 。😂 😂 😂
⏩ Part 3. 魔羯真的是愛情的白痴,非常地木頭,對異性跟同性都是一樣的對待方式,不會因為你是異性而對你比較害羞 ( 對喜歡的異性也是一樣跟朋友的方式講話,不會特別的感到害羞 ) 。
👉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怕惹,怕表白之後被拒絕,會失望,怕連朋友都當不成,那種 " 不確定性 " 是穩重的魔羯最不喜歡的,因為魔羯的人不喜歡 " 賭 " 。所以覺得一切隨緣,變漸漸的讓機會都流失惹 ... 😭 😭 😭
至於要怎麼攻略或是追求我們呢?因為本魔也沒什麼經驗所以請另尋高人指點 😂 😂 😂
我只能分享我自己對喜歡的人的想法是 ~
(1) 敵不動我不動 : 在我喜歡的人還沒釋出任何相關訊息時,我也絕對不會釋出相關訊息的 。
(2) 對自己不喜歡的人絕對不會給對方機會的 : 會躲起來讓這段關係慢慢的淡掉 。
👉 但不要以為我們很殘忍,連個機會也不給對方,因為對我們來說,愛情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環,並不只是隨便玩玩,交個經驗也好這樣,這因為違反了魔羯的原則之一 : " 責任感 ",所以魔羯不會抱著交個經驗好了這種傷對方的心態去和異性交往的,一定要是雙方互有好感才有可能交往,否則對喜歡的人魔羯只會單方面的暗戀而已,而且平常和自己喜歡的人也只會像普通好朋友那樣平常的開玩笑,聊天,講話的,絕對不會透露出任何 " 我喜歡妳 " 的感情和言語的 。
而且相當深怕自己會在喜歡的人面前講錯話,在跟喜歡的人聊天時,也常會很在意對方對自己所說的話,非常在意對方對自己的看法 😽,除非是自己講出來,否則只要魔羯不講,任何人都不可能了解到魔羯喜歡的人到底是誰 。
(3) 我們是真的很木頭喔,因為平常跟朋友講話就喜歡 " 犯傻 " 了,所以在跟朋友講話時從來不會去 " 特別地留意 " 任何人的臉部表情啊,肢體動作之類的,於是就可能會乎略一些可能喜歡自己的人的一些相關訊息之類的 ( 不管他們有沒有釋出訊息之類的 )
👉 所以我想,這可能就是別人覺得我們很木頭的原因吧 呵呵 ... 😹😹😹
⏩ Part 4. 所以,身邊有魔羯的人請好好珍惜我們 。
不管是朋友間還是情人之間 ~
我們對重視的人可以全心全意的付出,自己吃虧也沒關係,前提要是 " 我們重視的 " 因為重視所以願意留在你的身邊關心你 。
👉 但請不要以為我們很自私,只照顧自己重視的,人都是互相又有點自私的,假如你對我的好我一定會看在眼裡進而回報給你 。
因為魔羯認定的的朋友 ( 不包含對方對魔羯的認定 ) 都是他們真心挑過和篩選過覺得可以交心和放心溝通心事的朋友 ( 不管對方是不是也有把你平等的對待 ) 。還是會盡自己全部所能幫助的去提點你和幫助你呢 ! ! !
所以,有魔羯好朋友在身邊的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感覺到呢?
魔羯對你們的關心和付出 。
還有這就是為什麼魔羯的朋友很少的原因 。
因為我們重質不重量 。
且一但被魔羯認定的好朋友,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好,他們的幽默感也只會在好朋友面前表現出來的,所以,不要在說我們很無趣又冷漠惹 。🙏 🙏 🙏
我們雖然很理性,但是,我們的感性,有魔羯好朋友的一定都知道,我們其實是 " 很無俚頭又很幽默的 " 。
這都是外人所看不到的魔羯的另一面,因為我們很會藏心,但又不像是耍心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最後的底細不被人家知道而已,不然,我們沒有什麼安全感,總是要為自己留一條後路什麼的,這也是為什麼魔羯做事時很少會出錯 。
👉 因為我們看的很遠,我們會把最糟的情況想好解決方式並為自己留一條後路,這樣,我們才能安心的,一步一腳印的去完成這件事,失敗了也有應對的方法,而且最後還有台階可以下,不是只會藏心,而是想的太多又無奈沒人可以說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額外補充 :
➕ B5 好的 ~ 關於怎麼樣是我們把你們當朋友呢?
其實用看的就很明顯惹喔 。
( 我們表現的很直接 。 )
我以我自己的想法來分享給妳聽好惹 ~
1. 久而未聊天的朋友
如果我們重視你,
我們會硬是擠出一個話題跟你聊天 。
👉 只是想知道你過的好不好 。
( 哦~原來你還活著啊 ~ 😏 😏 )
所以有魔羯朋友突然出奇不意的跟你聊 Line ,FB message 之類的,證明他有把你當成好朋友 。
👉 我們不太會跟自己不喜歡或是交情沒很好的人相處或是聊天,因為我們會覺得,額 ... 有點浪費時間 ~ 😂 😂
2. 我們的包容心跟忍耐是很強的,不管是不是朋友還是外人,我們都可以將你們做些讓我們不喜歡的事壓在心裡不說,然後說句 : 沒關係辣 ~ 下次注意一點就好 。
( 例如 : 室友把你的位子弄的非常髒亂又不整理讓你很火時 。)
但是 ....
重點來惹 ~
一句沒關係確有很大程度的不同喔 ~ 😆 😆 😆
* 對超級好朋友心裡的 OS 是 : 真的沒關係啦 ~ 我來處理就好,反正你又不是故意的 🙆🙆🙆 。善後的事我來扛就好 。
* 對普通朋友則是 : 嘖 ! ! 雖然滿討厭的,但他也不是故意的,而且也沒犯很多次,算惹 ~ " 懶得計較惹 "。
* 對外人或是不認識的 : 直接擺臭臉給你看囉 。XDD
可是可是可是 ... 別人對我們的不好,我們不會記仇喔,應該是說 👉 我們 " 吃軟不吃硬 "。
你只要哄我們幾句我們就會把這件事直接算了 。
( 非常地小孩子氣 😋 😋 😋 類似給糖吃就不搗蛋這樣 ) 。
過了幾天後,直接忘的一乾二淨,真的是一乾二淨,甚至還會忘了你曾經對他做過什麼不好的事 。
👉 除非你做的事情真的嚴重影響到魔羯的家人,朋友,生活 。
那魔羯可是會燃起很大的復仇心的喔,你能想像一個脾氣好到爆的人爆發起來有多恐怖嘛?😹 😹
👉 所以魔羯是 " 絕對 " 不會去隨便地討厭一個人,如果一個人能讓魔羯非常地討厭的話,那個人可說是做人相當的失敗唷,因為能夠讓包容心如此大的魔羯討厭的話,那估計其他十一個星座也不會喜歡你惹吧 。😹 😹
3. 我們主動找你或是約你出來吃個飯或是聚餐什麼之類的,這應該很明顯就是把你認定為好朋友惹吧,哈哈 。😂 😂
至於魔羯是被找去赴約的那方的話,對不是很熟或是不喜歡的人就算沒在忙也會故意掰個理由說 " 很忙,那天可能沒空欸,sorry " ( 難道這就是魔羯被認為很忙的原因嘛?😏 😏 甚至也不會說 " 改天再約喔 " )
反正我們就是故意找事做讓自己忙,不想去也不會去,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相當的小孩子脾氣 。
👉 但假如是對喜歡的好朋友的話,如果真的是因為有事情耽擱而沒辦法赴約的話,我們甚至會把為什麼因為這件事而導致我沒辦法去的原因 " 全部詳細地 " 說給你聽,包括何時,何地,做了會怎樣,不做會怎麼樣,然後 " 改天再約吧 "~ )
👉 對不熟或是不喜歡的人婉拒後也不會說改天再約吧 ~
對非常喜歡的就 ~ 直奔到他那了啊 ~ XDD
⏩ 而魔羯 ( 我 ) 對知己的看法與定義是 :
1) 我會去提點你需要改進的地方而不怕被你討厭 。
( 就是直接跟你說 : 我覺得你這樣的想法和這樣的做法並不是很好,我的看法是 巴啦巴啦 ..... 的,然後做一個 " 完整分析 " 給你聽,叫你參考看看,也不會 " 完全的把你給打槍 " )
( 然後對不怎麼喜歡的或是不怎麼熟的就 ... 誰理你啊 ~ )
-> 其實每個星座都一樣吧 XDD
👉 我們可是很 " 健談 " 的,並沒有像網站上的星座分析說的那樣,安靜無趣又寡言,對任何事都不抱興趣,根本大錯特錯,反而只要是我有興趣的我都可以陪你聊到手機電池 100% -> 0% 不是問題 。 🙋🙋🙋
我們有時候甚至還喜歡在腦中分析一些新聞時事,然後可以和人聊好幾個小時也不會累呢 。
( 前提是要我們有興趣的話題 ~ )
2) 盡全部能力去幫助你度過難關,對你講的心事在一定底線範圍內都可以對你講 。
( 應該不會有人把自己的所有底細全部跟別人講吧,包括好朋友也一樣啊 ~ )
3) 在一定底線範圍內都可以包容你所說的和所做的一切 。
而每個人的底線不同我就不在特別講惹喔 。 😆
♑ 懶人包 : 當你時常感覺到你身邊有魔羯朋友的存在的話 ( 簡單講就是出來刷存在感啦 ),那就代表魔羯把你認定為朋友,才會出現在你身邊並且讓你感受到有他的存在,否則,他就會像團空氣般消失在你身邊,你也很難留住他喔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而至於 " 魔羯是不是都喜歡獨處不喜歡被騷擾啊 ? "
坦白說 : 是的 。
我們不是喜歡耍孤僻,也是需要別人的陪伴的 。
👉 但偶而還是希望有自己的獨處空間在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 這應該不是只有魔羯這樣吧,畢竟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間啊 。 😣 😣 )
我們很喜歡交朋友,喜歡一起出去玩,但有時候你們有沒有發現你們身邊的魔羯突然有時候會搞消失,會突然冷淡下來,會莫名地不喜歡講話和耍憂鬱呢?😂 😂 😂
👉 那是因為我們喜歡 " 憑直覺 " 做事情 。
舉例 : 中午兩三朋友找你吃飯,我們的直覺當下會反應 " 想與不想 ",如果想就去,不想就婉拒,就是這麼地如此簡單,我們做很多事都喜歡隨直覺去做,再舉例好惹,我們跟朋友吃飯時通常為了配合常會 " 隨便 " 跟著吃,但哪天直覺說,我今天想吃麵不想吃飯,於是我就會跟我朋友說 : 你們去吃吧,我自己解決就好,並不是討厭你們喔 。😣 😣
👉 我們喜歡 " 有點黏但又不會太黏 " 的交友方式,因為這樣比較彈性,才會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可以放鬆一下心情 ~
👉 因為 " 懶得動腦 " 所以喜歡憑直覺去最決定,包括我要不要跟朋友吃飯或是自己一個人吃,要不要跟朋友出去玩或是一個人宅在家等等之類的,所以請不要以為我們善變,以為我們不喜歡你們了,是因為太懶惹,所以很多事都只是憑直覺決定事情罷惹 。
😹 😹 😹
而為什麼魔羯有時候突然會沉默,耍憂鬱,不說話的原因則是因為有可能的情況是 .....
1. 真的很累了不想說話 。
2. 在想事情不想說話 。
3. 只想靜靜的聽別人說話 。
4. 沒為什麼,純粹不想說話 。
5. 口渴了,不想說話 。
6. 心情不好不想說話 。
👉 這個一定看的出來 因為表情會偏比較難過一點 😹
7. 放空腦袋,發呆 。 ( 眼神呆滯 )
👉 因為發呆可以暫時躲避很多煩惱的事情,也不用去聽人家講一些五四三的話,所以是個不錯用來暫時逃避現實的一種方法 。( 本人常用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B12 留言回覆補充 :
1. 魔羯其實是會多方面和朋友維持關係的,因為我們不是只有一個朋友 。
👉 而且如果我們覺得這段期間和某一位朋友彼此之間的關係還不錯,就會覺得暫時可以不需要長時間去主動連絡 。
( 我們主動找人連絡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並不會常常 。 )
👉 我們是很 " 愛面子的 ",所以不太常去做拉下面子來主動連絡這件事 。
👉 因為我們覺得主動連絡是一件得放下面子去求人給你回覆的事,但因為深怕被打槍和已讀不回 。
👉 魔羯脆弱的心是禁不起自尊心受到打擊的,因為對我們來說,面子 = 自尊,另外其次則是被魔羯 " 懶惰 " 的個性所影響而導致不常主動去連絡呢 。
( 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讓朋友覺得很神秘的原因,偶爾連絡偶爾搞失蹤,行蹤完全捉摸不定啊 。 😹😹 )
我們只要把握住跟每個朋友都還有維持住好關係就好,都知道他們過的還算不錯就好 。( 哦 ~ 原來你們都還活著啊 ~ 😏 ) 。
就像是個安靜的小天使般一樣,靜靜的,守護在小主人的身旁,這就是我們,這就是可愛的小魔羯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