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處沒飲水機的選擇

最近準備換一個租屋處 但新租屋處沒有飲水機 現在想出兩個方法: 1.買2000c.c.水壺下班裝水回家 買熱水壺 需要熱水再煮就好 2.買有過濾功能的飲水機 可以直接裝生水 - 第一個方案就是省錢 但要帶水回家比較麻煩 如果放假可能就需要買水 (目前沒有考慮買水的原因是覺得要搬水、買水的開銷) 第二個方案是方便 不用買水 但買機台就大概1萬左右 也有用電的問題 濾芯到期也要更換 不知道大家比較推薦哪個方案 我是想要第二方案 但就是擔心💰的問題 長久下來感覺會花比較多:(
留言
我兩種都有做過 1.如果喝比較多水可能會有點焦慮,加上我會自己簡單開火,所以常常怕水不夠用,之前突然停水也得去超商買大桶備用(剛好放假) 2.我買濾水壺+電熱水壺,我都是過濾完再煮沸放涼,好處是不怕沒水喝,我看水快沒了都會提前煮好倒出來,要吃泡麵、沖泡熱飲也都很方便,除了要留意停電可能會需要提前煮好,缺點就是要買濾芯,但其實還算能負擔,一個芯可以用一段時間沒問題,而且物品都能帶著走 我個人是推薦2.,1.雖然省但其實蠻麻煩,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用(特別是假日),如果要省錢選1.,想要方便就選2.
B56(已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