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33歲,單身,與家人同住
但從30歲開始就想要有自己的居住空間
月薪大約四萬初左右,年終獎金15-20萬左右
所以年薪算起來差不多60幾萬吧
自己本身也不會亂花亂買東西
扣掉給家裡的家用跟自己的生活費
最多能存個三萬元左右吧
最少也能存兩萬八(如果那個月失心瘋亂買東西就存的少)😅
也不懂投資理財那些東西,所以錢都是定存而已
偶爾無聊就會在網上滑滑看看一下刊登的房子
(本身住宜蘭羅東)
自己偏向於買透天厝自己一棟這樣(目前家裡是這樣)
新建案、預售屋至少都要800萬以上
有看到很多都是老屋翻新整修後的透天
大概650-700萬 但屋齡至少有40年了
可是屋況都很好 地段也是幾分鐘就到市區
只是如果買這種屋齡40年的房屋
再貸款30年…這些透天真的都快變百年老屋了🤣🤣
所以也有看一些電梯華廈兩房一廳那種
有管理的那種
價格也是650-700萬左右
屋齡有一些都是蠻新的6年房而已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想買想住
以後買房也只是打算養養貓🐱
想說從今年開始慢慢去規劃去看房
各位能有什麼建議給我這個
完全都不懂的小白嗎?
我該買屋齡高但全新翻修好的透天?
或是買電梯有管理的幾年新屋華廈?
我這樣的月薪跟年收入買房貸款的話
房貸每個月付多少
自己的財務狀況才不會很吃緊啊?
謝謝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