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資女有買房的想法,但完全無概念

目前已33歲,單身,與家人同住 但從30歲開始就想要有自己的居住空間 月薪大約四萬初左右,年終獎金15-20萬左右 所以年薪算起來差不多60幾萬吧 自己本身也不會亂花亂買東西 扣掉給家裡的家用跟自己的生活費 最多能存個三萬元左右吧 最少也能存兩萬八(如果那個月失心瘋亂買東西就存的少)😅 也不懂投資理財那些東西,所以錢都是定存而已 偶爾無聊就會在網上滑滑看看一下刊登的房子 (本身住宜蘭羅東) 自己偏向於買透天厝自己一棟這樣(目前家裡是這樣) 新建案、預售屋至少都要800萬以上 有看到很多都是老屋翻新整修後的透天 大概650-700萬 但屋齡至少有40年了 可是屋況都很好 地段也是幾分鐘就到市區 只是如果買這種屋齡40年的房屋 再貸款30年…這些透天真的都快變百年老屋了🤣🤣 所以也有看一些電梯華廈兩房一廳那種 有管理的那種 價格也是650-700萬左右 屋齡有一些都是蠻新的6年房而已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想買想住 以後買房也只是打算養養貓🐱 想說從今年開始慢慢去規劃去看房 各位能有什麼建議給我這個 完全都不懂的小白嗎? 我該買屋齡高但全新翻修好的透天? 或是買電梯有管理的幾年新屋華廈? 我這樣的月薪跟年收入買房貸款的話 房貸每個月付多少 自己的財務狀況才不會很吃緊啊? 謝謝各位
愛心
哈哈
118
8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