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買房該先求有,再求好嗎?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最近在新北三重看到一間還不錯的建案,地點好、價格還可以。看了18坪和27坪,公設32%
很想要直接買27坪,但一定會犧牲掉生活品質。
這時候和家人討論的結果是:先求有,也就是先買18坪的,等未來有需求(例如結婚)再換大間一點
我先說我個人的經濟狀況,這樣好讓板友們能替我解惑
我27歲,年薪60萬。名下有一間房出租,未來也會將房租拿來付房貸。名下這間房已無貸款所以不會賣掉,因為想先以房養房,房租約25k
如果是先求有,買18坪的房,總價是1500萬
頭期款150萬(已經有了),接下來等三年後才需要付房貸
只不過扣掉公設後室內剩下12坪
一個人住都覺得有些擁擠,如果之後有另一半可能就需要換房,而且也怕小坪數未來不好脫手
但我喜歡這個建案的地點,位置不錯,離家裡和公司也很方便(我覺得未來有增值空間,但因為是自住用,所以是漲是跌對我還好,只當作是額外福利)
所以很猶豫要不要就直接簽約,等未來自己的經濟能力更好或是有需要更大坪數的需求再換房?
不知道如果是各位會先買下來嗎?
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些建議🙏 謝謝各位
附上格局圖
會是希望將左邊房間的牆面打掉變成客廳+書房
右下方的房間是單純睡覺的臥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