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要遷就還是一步到位?

想請問一下,現在手上大概有4000的流動資產(就是可以馬上變現) 那我現在大概有兩個選擇: 一是先買一間1500的房子,但是整體來說並不是很符合我的需求,因為空間不夠大機能也相對較弱,所以先住個五年八年再來換,這樣買的1500房子大概自備500,此外扣除掉其他的裝潢整理費用,留下大概3200的資產,繼續做投資。 還是說直接買3000的房子?然後因為貸款的問題可能需要先自備1500,加上整理費用大概300,留下2200的流動資產來繳貸款以及做其他投資⋯ 因為小弟目前也40歲了,我覺得如果過度先買1500的,到時候換房也50歲了⋯ 所以想請問大家如果有這樣的資產跟買房需求會想要一步到位還是暫時先過渡一下呢?
愛心
跪
42
12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