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莎新手工作經驗分享

前情提要
我待的這間也是加盟店 但福利什麼的完全沒有... (以下內容和制訂純本店發生 其他分店不清楚) 一開始想對路易莎抱有崇感 感覺拓展很快應該很有制度 且外觀跟氣氛感覺都還挺不錯的 殊不知.... 沒有勞健保 沒有獎金 沒有禮金 沒有年終 沒有全勤 一開始面試的時候說月休八天 一天上九小時扣一小休息時間 後面正式上班才告知一個禮拜有一天是固定店休 只能排休一天假 好 沒關係這就算了 某天休息完 店長對我說:這邊都沒人休息一個小時欸 你之後休息半小時就好 🙄🙄🙄🙄 晚班有制訂打掃時間 時間到才能動 (之前有一次早一分鐘掃地 就被老闆唸) 但晚班一定不會準時下班 幾乎每次清完都會晚半小時 還要等垃圾車到倒完垃圾才能走 超時沒算加班費 有時遇到刷地洗製冰機等 最晚晚一個小時 正職未滿一個月不能喝店裡飲料 需要的話可用九折購買! 沒有提供餐點 不能使用店裡的東西 醬料包一定要拿尺刮完才能丟棄 (之前被要求從垃圾桶撿回來擠乾淨) 極度要求整潔 每做完餐桌面一定要擦拭過和器具清洗 所以你可能一天下來洗了好幾次的沾板跟刀子、盤子 飲料做錯還是餐點做錯 一個月超過兩次就會罰錢 但就算飲料做錯還是會放在冰箱 等下個客人點在拿出來 產品 飲料沒有制訂下架日期 舉凡一些比較簡單的茶 都會調一壺放在冰箱 沒有什麼幾天報廢的 就一直冰在冰箱等它用完 蛋糕也是! btw. 這是店長跟老手口述告知我的,不知道正確的是如何 但上班的這段日子我早晚班都輪過 沒看過下架東西的🤔 壓力超大的 做不到幾天開始背代碼、商品介紹 只要稍有空閒就開始考你寫杯 冰熱杯 大中杯飲料有哪些等.... 做不到一個禮拜就開始做惡夢 最後硬頭皮撐了一個月受不了離職了! 真的要慎選店家工作呀😭
留言
看店家,之前帶過直營店,覺得雜事滿多但薪水不成比例的,正職25000再扣勞健保也不到25000,月休八天但不能全自排,最多休兩天假日,一天九小休一小時,休息時間表不固定, 工讀133,休半小時,一次上4~6小。 訓練方面也是零零散散,沒有一個整套的系統,大多是當天誰值班誰教你一點,隔天另一個上班的又以為你學過就叫你去做,要自己非常想學並主動發問才可以學好, 另外,背的東西真的滿多的,也要邊點單邊寫杯子, 其實有時候覺得比較像早午餐店,不像咖啡店………… 蛋糕也沒有依照期限在報廢,除非真的放太久,超過一個月以上或乾掉會看我們要不要吃掉…,紅綠茶也是看店家,有的也是當天還有剩放到隔天泡新的加在裡面,如果要點建議點現萃茶和泰勒系列那種,直接現泡的。 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若是只想學咖啡的不建議,因為餐點也滿多的…,一開始也是先學餐,很多人餐背不起來就不來了,不是想像中那樣悠哉做咖啡,很多時候是很急的速度做很多杯的(可能同時也要做餐),要同時注意!很多!事情,咖啡的專業度也是看店家與人。 整體五顆星給兩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