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經驗分享/餐廳篇/文長

打工心得分享~ 大學四年都在吃到飽餐廳打工~ 從外場小菜鳥到內場備菜洗菜到收銀客訴都有接觸到~ 希望可以幫助到有想做餐飲業的人~ 通常面試的時候都會觀察人格特質,看適合內外場工作這樣 不免俗外場就是比較不怕生的類型 那我一開始就從外場小菜鳥開始 我待的餐廳算是很大間 假日整間客滿大概會有四百多個客人 空間超級大~~ 外場每天會分配工作區域 今天誰負責哪個區域 工作內容大概就是幫客人整理桌面、收桌、介紹菜單、點餐等等 外場其實沒有太大壓力 就是保持禮貌服務客人就好 或是再翻桌的時候 需要動作快一點趕緊把桌子整理好給下一組客人 以前我覺得這個很趣味不會覺得是壓力 反而是遊戲哈哈XD 跟同事一起趕快收好的感覺很開心哈哈哈哈 等到上手一點 為了好調配人力好排休(省人力?!) 會安排學習工作站 例如壽司吧/飲料區/或是補菜區這樣 就是包壽司、手卷或是搖飲料或是補生鮮食材的區域 還有好多工作站可以學 就有點背負出餐的壓力哈哈 舉例來說,如果你前面有5個人排隊點手卷 那當然要動作快一些 消化那些客人 可是就是不用像外場 整場跑跳走 所以算是各有好壞 我在四年工作時間裡 我大概學會了八成左右哈哈 雖然有些可能沒有很專精 但是還是可以應付平日營運這樣 最辛苦的莫過於大假日 例如過年、母親節、父親節等等的 那人潮多之可怕哈哈哈哈 補菜的時候根本來不及補給客人吃XD 收桌、翻桌翻到腿軟那種 其實工作體驗算是開心的 比較不會膩?! 哈哈上手之後可以再去下一站學習這樣 而且工作站算是分得很細 收銀就專心收銀 不能離開櫃台!!! 好像有些餐廳是外場兼收銀 這樣少錢都不知道找誰(哭 但是工作時間算很長喔 通常吃到飽餐廳都開很晚 整間要閉店收好也要一些時間 以前下班大概12:30 下班再跟同事去吃消夜XD 我覺得這個工作算很操 如果待過一陣子 應該餐飲業的工作都難不到你了 以上經驗是我個人待的店小小分享 希望大家不要鞭得太用力 如果有想了解更多,可以再發問,也歡迎大家分享工作經驗 現在是上班族~ 但是有再考慮要不要兼差XD 目前想要做的是電影院或是飲料店哈哈 想嘗試不同的工作看看 但是電影院都不讀我的履歷XD
愛心
33
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