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勿踩!北區某百貨 - 某港式餐廳工讀經驗(文長注意)

在今年3/24到百貨面試幾間工作 其中來貴公司面試 剛開始面試除了一直被說沒經驗、以前的工作太輕鬆、不要哭著回家這種話之外算順利通過,於是嘗試看看... (他們覺得O壽司也是輕鬆的工作呵呵只因為塑膠盤很輕??🌚) 3/29 第一天上班就要馬上背客席表、設桌 (動作不夠快會被罵慘) 無論表現再好她們永遠只會臭臉罵人= = 還會用:「你動作不夠快我們可能就沒辦法囉」這種隨時要把你砍頭的方式逼你動作再更快 然後有同事好心警告假日的店長會脾氣大暴走... 到這裡都還能繼續堅持下去 接下來才是讓人受不了的地方 1.❓排班劃假方式 因為四月學校有考試跟報告、再加上我3/24面試、3/29才第一天上班(這段時間沒有主動聯絡四月排班的事情)3/30提前告知4月無法上班時間(2天)而且並未講明多久排班劃休相關規定...後來發現她們根本是「前一天晚上10點左右在群組通知明天上班時間人員」 這不誇張嗎😂😂😂😂 而且不會「提前通知下班時間」 她就是要等到晚上覺得客人減少再一個個喊下班 這種排班方式跟她們在網路上寫的「彈性排班」完全不符合吧???第一次遇到這種排班方式...
megapx
她還是沒告訴我劃假規定
megapx
29晚上排30上班時間
megapx
30晚上排31上班時間
megapx
megapx
megapx
注意:以上排班未提到下班時間‼️
megapx
這是他們在104上面寫的資料 跟他們吵完後怕他們偷偷改 立刻截圖了(╯°Д°)╯︵ (PS.購物優惠是中友百貨給的並非貴公司) 2.🚫再來勞健保問題 面試也說未提到繳交人事資料的注意事項 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回去詢問(領現金 勞健保需要的資料從來沒有主動索取過 把問題推到員工身上:「你自己沒交的,你要保也是可以啊沒說不可以」這樣的話迴避責任 3.🈲根本沒辦法請假 她不管你有什麼理由 只要請假就是掰掰了👋 :「你的上班狀況不穩定」為理由 ..... What???? Excuse me???? 你們排班狀況也很不穩定好嗎( ・᷄ὢ・᷅ ) 四月我也才一天要去老師研究室報告(3月底提前劃假當請假) 然後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因為身體感冒第二個星期沒好持續惡化,真的撐不住請假而已... 跟實際可以排班時間中的2天沒到以外 都有乖乖出席上班好嗎= = 看診證明都還在我也是可以拿出來給你們看啦 4.⚠️國定假日沒有兩倍薪水 (這不是很基本的嗎🌚) 這一點在她們的104上以及面試都沒有明講 在4/21還制服領薪水的時候我才發現薪水少一半 以下是現場對話 我🌚 店長💁‍♀ 🌚:國定假日沒有兩倍薪水嗎 💁‍♀️:你的上班時間不是初一到初五怎麼會有兩倍薪水 🌚:可是上次連假不是應該要兩倍薪水嗎? 💁‍♀️:上次連假又不是初一到初五,只有年假初一到初五才有兩倍薪水,面試的時候都講的很清楚 (她因為看到陪我來的人在錄音故意說一些話去迴避責任) 但我後來想想...她又不是我面試官,怎麼知道面試談到的內容有什麼🌚🌚🌚🌚 後來當天晚上用LINE跟她說勞基法規定 清明節為國定假日 國定假日本來就該給予雙薪 是貴公司擅自不遵守勞基法規定 在那邊硬凹
megapx
megapx
想說訊息讀超快 是不是又要凹了😂(驚 後來完全已讀不回 好吧你們就準備被投訴吧 我看過比較操勞的工作 通常都會薪資會比基本薪資高5~10$以上 然後還有其他公司福利等等 在百貨公司設櫃又不遵守勞基法 (如果是路邊攤、夜市那種也就算了) 隨隨便便就要員工離職 真的覺得他們很敢... 貴公司生意好又如何 態度這個樣子真的讓人很不是滋味... 還好我只待2星期不然根本浪費我的時間 就算只有2星期也不該這樣被踐踏 用來應付完連假就砍頭(;´༎ຶД༎ຶ`) 好吧總結就是這裡的生意好到爆炸 你會忙到爆、設桌收桌要速速好 ✔️一樣時薪150沒有多(你值得更好的) ✔️國定假日沒有雙薪 ✔️沒有固定明確排休 ✔️沒辦法提前知道明確上下班時間 ✔️沒辦法請假 ✔️同事的臉都很臭難相處 ✔️店長開口都是在罵人(眼神死瞪像在抓小三一樣(閉嘴 如果你喜歡挑戰自我、具有生心理的被虐傾向 喜歡挑戰身體健康體力極限、生活沒有規則的刺激生活,歡迎加入貴公司行列👏🏿 沒意外都是無時無刻缺人狀態👍🏾 推薦指數:★☆ ☆ ☆ ☆ 參考資料:本人與員工群組和店長的對話紀錄、(4/21)104求職網上的截圖內容 以上內容為了保護當事人 全員已匿名 完。
愛心
哈哈
55
1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