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勿踩!北區某百貨 - 某港式餐廳工讀經驗(文長注意)
東海大學
在今年3/24到百貨面試幾間工作
其中來貴公司面試
剛開始面試除了一直被說沒經驗、以前的工作太輕鬆、不要哭著回家這種話之外算順利通過,於是嘗試看看...
(他們覺得O壽司也是輕鬆的工作呵呵只因為塑膠盤很輕??🌚)
3/29 第一天上班就要馬上背客席表、設桌
(動作不夠快會被罵慘)
無論表現再好她們永遠只會臭臉罵人= =
還會用:「你動作不夠快我們可能就沒辦法囉」這種隨時要把你砍頭的方式逼你動作再更快
然後有同事好心警告假日的店長會脾氣大暴走...
到這裡都還能繼續堅持下去
接下來才是讓人受不了的地方
1.❓排班劃假方式
因為四月學校有考試跟報告、再加上我3/24面試、3/29才第一天上班(這段時間沒有主動聯絡四月排班的事情)3/30提前告知4月無法上班時間(2天)而且並未講明多久排班劃休相關規定...後來發現她們根本是「前一天晚上10點左右在群組通知明天上班時間人員」
這不誇張嗎😂😂😂😂
而且不會「提前通知下班時間」
她就是要等到晚上覺得客人減少再一個個喊下班
這種排班方式跟她們在網路上寫的「彈性排班」完全不符合吧???第一次遇到這種排班方式...
她還是沒告訴我劃假規定
29晚上排30上班時間
30晚上排31上班時間


注意:以上排班未提到下班時間‼️
這是他們在104上面寫的資料
跟他們吵完後怕他們偷偷改
立刻截圖了(╯°Д°)╯︵
(PS.購物優惠是中友百貨給的並非貴公司)
2.🚫再來勞健保問題
面試也說未提到繳交人事資料的注意事項
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回去詢問(領現金
勞健保需要的資料從來沒有主動索取過
把問題推到員工身上:「你自己沒交的,你要保也是可以啊沒說不可以」這樣的話迴避責任
3.🈲根本沒辦法請假
她不管你有什麼理由
只要請假就是掰掰了👋
:「你的上班狀況不穩定」為理由
.....
What????
Excuse me????
你們排班狀況也很不穩定好嗎( ・᷄ὢ・᷅ )
四月我也才一天要去老師研究室報告(3月底提前劃假當請假)
然後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因為身體感冒第二個星期沒好持續惡化,真的撐不住請假而已...
跟實際可以排班時間中的2天沒到以外
都有乖乖出席上班好嗎= =
看診證明都還在我也是可以拿出來給你們看啦
4.⚠️國定假日沒有兩倍薪水
(這不是很基本的嗎🌚)
這一點在她們的104上以及面試都沒有明講
在4/21還制服領薪水的時候我才發現薪水少一半
以下是現場對話
我🌚 店長💁♀
🌚:國定假日沒有兩倍薪水嗎
💁♀️:你的上班時間不是初一到初五怎麼會有兩倍薪水
🌚:可是上次連假不是應該要兩倍薪水嗎?
💁♀️:上次連假又不是初一到初五,只有年假初一到初五才有兩倍薪水,面試的時候都講的很清楚
(她因為看到陪我來的人在錄音故意說一些話去迴避責任)
但我後來想想...她又不是我面試官,怎麼知道面試談到的內容有什麼🌚🌚🌚🌚
後來當天晚上用LINE跟她說勞基法規定
清明節為國定假日
國定假日本來就該給予雙薪
是貴公司擅自不遵守勞基法規定
在那邊硬凹

想說訊息讀超快
是不是又要凹了😂(驚
後來完全已讀不回
好吧你們就準備被投訴吧
我看過比較操勞的工作
通常都會薪資會比基本薪資高5~10$以上
然後還有其他公司福利等等
在百貨公司設櫃又不遵守勞基法
(如果是路邊攤、夜市那種也就算了)
隨隨便便就要員工離職
真的覺得他們很敢...
貴公司生意好又如何
態度這個樣子真的讓人很不是滋味...
還好我只待2星期不然根本浪費我的時間
就算只有2星期也不該這樣被踐踏
用來應付完連假就砍頭(;´༎ຶД༎ຶ`)
好吧總結就是這裡的生意好到爆炸
你會忙到爆、設桌收桌要速速好
✔️一樣時薪150沒有多(你值得更好的)
✔️國定假日沒有雙薪
✔️沒有固定明確排休
✔️沒辦法提前知道明確上下班時間
✔️沒辦法請假
✔️同事的臉都很臭難相處
✔️店長開口都是在罵人(眼神死瞪像在抓小三一樣(閉嘴
如果你喜歡挑戰自我、具有生心理的被虐傾向
喜歡挑戰身體健康體力極限、生活沒有規則的刺激生活,歡迎加入貴公司行列👏🏿
沒意外都是無時無刻缺人狀態👍🏾
推薦指數:★☆ ☆ ☆ ☆
參考資料:本人與員工群組和店長的對話紀錄、(4/21)104求職網上的截圖內容
以上內容為了保護當事人
全員已匿名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