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電路板、南寶樹脂、聯電、台積電面試經驗分享

個人背景 北科材料資源工程系 學士 理論2019 六月畢業 因為延畢2020 一月畢業(暑假服兵役) 工作經驗 1年 水性環保防蝕塗料研發工程師2019/07/15~2020/06/30 新創公司後來倒了 投履歷在104、聯電是104轉聯電公司網站、台積電直接網站填資料 面試穿著:白色襯衫+西裝褲+皮鞋 整體面試結論重點 1.科技業要有碩士以上比較好找 2.有多益成績免考英文,聽說成績要550以上 3.有日文能力很加分 4.不要延畢 5.好好預備面試,找人練習面試佳(整理題庫在最下面) 因為本人1~4點都沒有,所以投大公司很困難 一.南亞電路板(桃園南崁) 職位:研發工程師 時間:20200709(四)AM8:00 我7:50到面試地點 面試完大概 10:40 面試流程:填寫基本資料→考英文→考化學→三位主管同時面試 第一次面試,蠻緊張的,所以沒有面試的很好。 主管有問專業PCB製成,上網有先了解,但是還是不會,所以回答很差。 加上主管有點兇兇的,讓我更緊張,所以自己整體面試下來,自己表現也不好。 結果:無聲卡 二.南寶樹脂(台南西港) 職位:研發人員(防蝕) 一面 時間:20200716(二)PM01:30 我01:10到面試地點 面試完大概 PM04:10 面試流程:填寫基本資料→考英文→考化學→主管+人資同時面試 去面試才發現他們才說需要油性的防蝕人員,相對來說我沒經驗。 他們也沒看清楚我的經歷,加上要有三年工作經驗,需要馬上上手。 我去了也很尷尬。最後他們說要大主管確定才能確定,他們無法決定。 整體面試還算OK,人資人也很好,會叫我放輕鬆。 中間插曲是人資跟主管自己聊開,我坐在那邊聽他們說。 二面07/22被通知 時間:20200731(五)AM10:30 我10:10到面試地點 面試完大概 AM11:30 面試流程:中主管面試 面試時主管還蠻嚴肅的,過程幾乎沒笑,問了一些塗料的專業。 還有前一份工作的相關問題,大概是這樣。 然後人資又來說還是要等大主管回復,因為他去台北出差,有需要可能LINE線上面試。 結果:無聲卡 三.聯電(南科) 職位:化學分析工程師 一面08/26被通知 時間:20200828(五)PM01:00 被要求12:05到達 我11:55到面試地點 面試完大概 PM05:30 面試流程:警衛換證→填寫基本資料→測驗邏輯→細心度測驗→性向測驗→考英文→先主管後人資面試 邏輯測驗可以上網找一下,網路上有。 主管面試時,遇到主管是同校同系的學長過程就很輕鬆在聊天, 然後介紹工作內容,主管問我有沒有問題,以及之前學校狀況。 人資問的問題大概就是下面的題庫及個人資料的問題。 二面09/11被通知 時間:20200917(四)PM02:00 我13:25到面試地點 面試完大概 PM05:00 面試流程:警衛換證→中主管+大主管面試→工作環境參觀 中主管怕我不能勝任大夜班的工作,因為我沒有夜班工作經驗,所以一直問問題。 還有半夜遇到公司問題怎麼辦,我沒有回答得很好,他就說照公司的SOP流程就可以了。XDD 大主管問履歷相關資料,及延畢的問題,之後請一面的主管帶我參觀工作環境,還跟我說這是特例XD。 兩次面試都很愉快,整體上蠻好的。 結果:OFFER GET 09/21主管通知錄取等人資→ 10/12收到人資電話+信箱(等三個禮拜) 等這個等到我心很累,還以為沒了,因為看了網路一些文章,好險最後還有收到。 四.台積電((南科)) 0902邀請 職位:設備工程師 ETC1 Equipment Engineer 時間:20200907(一)PM12:05 我12:10到面試地點找不到地點QQ 面試完大概 PM03:20 面試流程:櫃台報到→填寫基本資料→性向測驗→考英文→主管面試 跟設備工程師主管面試,整個感覺還可以,不過他一直希望我講的事情都要舉例說明, 我沒有每個都預備到舉例的部分,可能是這個點,所以沒上的 結果:英文感謝函 10/07 面試題庫 (題目不是死的,要靈活變通) (誠懇態度很重要,誠實為上策) 1.自我介紹 2.工作內容 3.為何想面試這間公司 4.給我三個僱用你的理由 5.遇到壓力甚麼調適 6.最有成就感或挫折的事,並簡單說明達成和克服的過程 7.挫折容忍度和抗壓性 8.為何延畢 9.大學成績為何那麼差 10.為何不讀研究所 11.你的特質、優缺點 12.有什麼創新思考能力 13.從初試到二面做了哪些努力 14.還有去那些公司面試,都面試上,會選擇哪間公司。 15.主管問有甚麼問題時,至少預備三個 以上為參考面試經驗網站跟自己實際遇到的問題
留言
讚哦 雖然我不是這領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