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在日本二手店上班遇到勞資糾紛還被律師大小聲

我同學在台南的一家二手店上班,剛開始看他很開心但最近好像變調了,每天聽他抱怨聽到有點煩了。 事情經過大概是這樣,他們公司習慣不事先跟員工講就砍班,搞得每個人頭都很痛,提出反應店長也不理他(應該是因為疫情,但他好像連請病假都會被砍班),最後要求遣散費和非自願離職書,但他們公司好像牙起來叫律師打去給我同學口氣還超差,叫我同學乖乖回來上班,撤銷那個存證信函上要求的東西,說有什麼不滿意不然去勞工局講啦! 還有他們公司勞退金額也很莫名奇妙,勞退每個月都是666塊,勞保好像也是高薪低報只扣了255塊。有沒有違法就等人查囉。 去勞工局調解那天,他們公司主張我同學因爲摸魚所以要砍班,所以公司不願意給遣散費,公司最大的讓步就是要我同學乖乖回去上班,那個調解委員聽說很傻眼,語重心長的說「既然都覺得不適任幹嘛要叫人回去繼續上班, 支付遣散費大家和解就好了啊」但他們公司好像不想和解所以就調解失敗。 而且他們店在google上的評論低也是真的有原因的,這我就不方便多說了 —————————————————————— 後續發展
愛心
哈哈
19
15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