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才知道加班是要這樣用的
匿名
更
社畜如我今日八點才下班.....一打開Dcard超多人回應,代表真的很多共鳴wwww
我打算明年領完年終就走,然後,這公司因為超時加班被罰過錢,但是似乎罰不怕,照樣有加班文化,遇到這種我只也無可奈何......😢
—————————————————
原文
記得之前,老闆對我說:「上班認真上八小時就好,加班都是沒效率的人做的。」
結果到了現在對我說:「你不留下來幫忙,只會讓我覺得你不認真。」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加班要這樣用 : )
我們公司有個做N年的同事,他的話很多,多到我覺得這人不是來上班,是來聊天的。
每次上班基本上只要老闆在,他就會收斂一點,但是照樣聊,有時甚至到我們的會議室聊上半小時以上。
你看他好像是在跟廠商聊天,實際上是在跟朋友聊他的父母、他的女兒,他的所有私事,嗓門超大,大到好像要全世界知道他的事情一樣。
最近老闆不在,我就看著他與其他同事聊天聊一小時,中間有做事一小時,之後和人聊天聊到快下班,聊不夠又跑去會議室,直到重要的公事找才出來。
對,他工作當然沒做完。
然後
他就加班了。
我們公司不只這個人這樣,其他人也都在上班做自己的事情,之後才在加班做事。
老闆卻覺得他們很認真,我準時下班對他來說是在混,想到這裡,我就只能
呵呵。
順帶一提,我們公司沒加班費。
By 九點半上班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