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後才知道的職場禮儀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因為看到某篇在吵寄錯信給學校結果對方回覆態度不好等等,發現有一些職場禮儀是像我不會很在意可是真的滿多長輩/主管很在意的!
想問問大家工作後還有沒有遇過這種彷彿自己很沒禮貌的事😅
舉例來說:
1.「辛苦了」雖然我們平常講話就常聽到,但剛入職場沒多久就被長官糾正過這是上對下的用法,尤其不是主管的話不要在mail後面加這句!
一開始很訝異但意外地滿多主管在意這個的也都有提過這件事!
2.雖然不只是職場禮儀但常常苦惱的座車座位🥲
打工時因被男前輩老婆提醒過不要坐他的車副駕,因此一直以為已婚或有對象的男生車子副駕都不要坐比較好,避免造成糾紛,
結果進入職場後第一次搭男主管車往後座開門被說很沒禮貌,搭人家車要坐副駕!我提出之前的經驗反而被說那個老婆見識淺薄、不懂禮儀!
(不過後來遇到滿多男同事的老婆都很在意副駕所有權…)
還被指導說如果是四個人坐一輛車,職級最小的開車、再來坐副駕、然後是副駕後方,最後職級最大的是坐在司機後方的位置,
久了也習慣但發現新鮮人真的滿多人不知道的!
大家還有什麼當初讓你很訝異的職場禮儀嗎?
希望可以一起學習一下以免踩到地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