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cakeresume面試心得

本人交大文組學生 第一次應徵cakeresume的獵頭職位 因為沒做過加上對於這間新創公司挺好奇的所以就投看看履歷(介紹是說它需要5位獵頭) 收到面試通知 分為三關 第一關跟第二關都很順利通過 第三關要完成小作業 作業內容為研究區塊鏈的背景以及crypto司的個案分析 最後要篩選適合此公司後端工程師的人才挑選(也就是我們要幫忙媒合求職者跟公司啦) 這份作業要變成簡報然後跟主管 CEO報告 我覺得自己報告的不錯 也沒有失常什麼的 不過之後主管給我的回饋是我因為過去沒業務的經驗 加上動機講的東西不是很符合他們想聽到的(也就是他們最看重結果 畢竟這份工作有點偏業務性質) 那我就很困惑 因為我其實講的跟第二關面試講的沒有什麼差別 但第三關主管卻覺得我還是講的不夠符合他們要求 重點是面試完後跟主管小聊一下 他居然跟我說這份職缺目前只需要1位 我心裡想說:蛤?你們不是徵才資訊說3~5位嗎? 他後來跟我說有些人是由什麼實習轉正 意思就是好像有內定人選了 現在只差一位 我心裡突然有種被耍的感覺 畢竟我很喜歡這間公司的環境 超有科技感的 然而卻有種資訊不對稱的感覺 還有另一件跟讓我訝異的事我是最後脫穎而出進到最後一關面試的那兩位之其中一位,但我其實沒有覺得很了不起什麼的,因為我覺得它只取一位,這件事讓我覺得很不值得,我花了好多時間查資料去了解不熟悉的區塊鏈知識,口頭報告也很順利沒有失常,最後他們卻只跟我說要一位? 我整個對這間公司失去了好感 奉勸要去面試這間公司職位的各位要問清楚再準備面試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花了好幾次高鐵錢去公司面試然而最後還被洗臉,真的有夠不值得== 也可能是我太菜 不懂社會現實 反正我是有拿到其他公司的offer啦 只是想起這個求職經驗心裡就很不爽這樣子 給大家參考參考
愛心
驚訝
嗚嗚
68
5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