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很多人分享過了 但我還是想打
小女子已經在星巴克打工將近3個月
是快要拿到員工證的人類了!
希望想來星巴克上班的夥伴都可以耐心看完
☀️首先 面試 大家一定都覺得面試超難進去
我個人是直接到門市跟經理約時間面試 這樣最快
面試當天穿著整齊乾淨 女生頭髮要綁
耳環項鍊戒指可以拿的就先拿掉
畢竟你以後上班也不能戴
正常來說你只要談吐流暢 不要太緊張
表現的大方自然 還有微笑!
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
面試過程我只花了20分鐘 下週直接上班
☀️成功錄取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體檢 & 辦郵局帳戶
要記得是檢查1000元的那個項目
(此費用自行吸收公司不會退給你
再來經理會寄一些資料給你 超級多 不要漏 會很麻煩
☀️服裝
上身要素面黑或白有領的衣服 長短皆可
下身要黑色或卡其色 (牛仔酷 運動棉褲都不行
鞋子必須全黑 logo不可以太大
這邊大概還會花幾百到幾千元的費用
還沒上班荷包就在失血了🥹
☀️正式上班!
前一個禮拜都在上課 所以不用太緊張
不用太認真看完每個字 但要認真聽
你上站後值班會時不時問你課本的內容
忘記的話就完蛋了
他會使出兇狠的眼神
讓你在站上死好幾次
再來是我入職到現在的心得
說真的 來3個月了 我還是覺得壓力超大
所有的事情教過一遍 值班就覺得你必須要會
要做到完美 完全不可以出錯
只要出錯 或是問他的話
他就會覺得 你為什麼教過了還不會
第一件讓我超級挫折的事應該就是開早
PT通常都是開高點櫃
即使我前一天把所有流程想過一次
把之前糕點櫃的照片都看過 怎麼擺設
隔天還是擺超久
我大概開了1小時吧 (包含有客人來要熱糕點的時間
終於擺完我的糕點櫃 值班看了一圈
這裡不行 那邊不行 什麼都沒做好
罵人的詞沒在收斂
直接把我罵到沒心態 差點就哭出來
第二個挫折就是結帳了
星巴克的pos機應該是史上最難最複雜的吧…
結個帳有兩個畫面
你要記清楚什麼優惠在哪個畫面按
什麼時候抽杯 什麼時候寫杯
客人點的東西到底在哪個分類..
他拿的優惠券到底是什麼
最常忘記的應該就是自帶杯要折杯叩
剛開始大概一天要退3次忘記折杯叩的單
客人問的問題又超複雜
還要記得幾顆星星可以換什麼東西
結帳方式又超級多種
我站主機大概佔了快兩個禮拜才不用一種問值班問題
接著就是站吧了!其實做飲料很好玩 但也超難
星巴克飲料算多
站吧前就要把配方全部背起來
他不像飲料店會把配方貼在旁邊給你忘記的時候看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不知道怎麼做醇濃抹茶
真的被罵到哭出來
誰會知道醇濃抹茶奶要加到中線 還要用法機打啦🥹
每種東西的糖漿壓擠下都不太一樣
就算有規律還是有幾個飲料比較特殊 壓的糖不一樣
冷飲熱飲的作法甚至差很多
到底為什麼不可以都用冷飲的作法
然後最後給他蒸熱就好了!
客人很多的時候BR接不起來真的會發瘋
值班就站在你旁邊一直趕你
看到不會做的飲料大概直接原地死亡
我最沒辦法做到的就是喊話術
本身就不喜歡推銷
但星巴克超級要求客人進門就要喊話術
他不想買就是不想買!不要逼我!
到現在連做夢都還會夢到自己在上班
每天真的都活在巨大壓力下
雖然我已經是個獨立個體了
但只要有小問題都還還是會被罵到臭頭
(像是沒問姓氏 明明只有一個客人 值班自己也沒在問
希望想去星巴克上班的人都先3思
這裡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
還有很多更嫌薪水更高的工作可以去
不要來賺這血汗168
唯一的好處應該是每天都有兩杯免費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