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剛到一間新公司…發現前輩6個要離職5個

更新: 謝謝大家,沒想到大家這麼踴躍給意見。 初入社會的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原本到底要不要撐著,我真的很搖擺不定,但看完大家意見後,我決定再找找其他的工作。😂 ——————————————— 我一月到一間製造業公司報到,有兩個部門:辦公室跟工廠,我是辦公室的。薪水是基本工資(目前說是三個月試用期,試用期過後,會再調高一點) 但這兩天才發現,辦公室才六個人,就五個人確定要離職,其中也包括面試我進來的主管(她年資10年)、其他四位要離職的,最少的年資也有5年、多的有10年… 在會議上,老闆有提到去年業績跟獲利少40%,說去年製造業、整體都這樣。但過去幾年業績好時,全公司的人可以領到4~5個月年終,但這次可能年終可能2~3個月。(會這樣講,是不是要安住我們這些新人,我不知道?但2~3個月對我來說是不差😅) 後來在茶水間,我聽到這幾位要離職的前輩,在抱怨老闆的所做所為,就我聽來:年終根本不是她們要離職的原因跟考量,反而是老闆變的很糟難溝通,讓她們上班很折磨,而要離職。 我才來7天,還沒進去過老闆的辦公室、跟老闆直接相處,並不清楚老闆狀況。但我感覺很害怕,老闆是不是有什麼大問題?才讓這些前輩6個跑5個,而且那個唯一沒離職的老屁股(年資大概也是5年)這幾天相處起來,感覺就是最雞掰的一個,這幾天很明顯老鳥的姿態就已經跑出來了⋯⋯ 但家人叫我再做一陣子看看、觀察看看。可這樣子我就無法在年後去面試,畢竟年後是轉職潮,工作機會多,我是不是先跑在說,反正依勞基法,我可以今天辭職、隔天就不來。
愛心
哈哈
驚訝
346
14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