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Asmedia 祥碩面試

前情提要
首先,感謝高科大同學的無私分享,讓我的面試順利結束。 背景:台科大電機非 ic 組混血 預計今年七八月畢業找預聘 公司門口在全國電子招牌的左邊
megapx
進去後直達六樓
megapx
我大約面試前十分鐘抵達,於是交了應徵人員表之後,櫃檯先讓我在旁邊的沙發稍坐,後來人資帶領我到四樓會議室,有白板與大螢幕(背後),聽取建言的我有自帶 type-c 轉 HDMI,會議室只有 HDMI 可以接。 兩個人面試,一位是大主管(單位主管)、一位是小主管(直屬),大主管的臉比較沉,看起來很嚴肅,口氣也比較冷,但是聊到後來有比較溫和。
megapx
非 ic 組,碩論跟 ic 也沒什麼相關(AI 套模仔),所以主要將簡報的重點放在我的修課與實習上,我在碩一時有自己找寫 RTL 相關會碰 FPGA 的實習,雖然跟 IC 關聯性不大,但還是有幫助。 大主管的問題也就主要問實習相關的 * RTL 怎麼設計 * 要我直接給出 input/ output 還有裡面用到什麼,buffer、FSM 等 * 怎麼去驗證你的設計是對的 * 除了功能對了之外怎麼考量 power, timing, 等 另外一位小主管除了簡報的內容之外,針對修課的部分主要是問 IC 設計的一些簡單問題 * IC Design Flow * Setup Time / Hold Time 定義 * CDC singal bit / multi-bit 解法 * K-Map 化簡 不過我還是有盡量讓碩論也能寫到 RTL,因此主管也有針對碩論的地方要我給出電路架構,但碩論因為還沒完成,因此也就沒有太深入。 最後有沒有想問的,我問了部門風氣與工時、新人訓練的情況。一般 9:30-18:30,忙的話大概 20:00 都會陸續下班;新人採邊做邊學,公司會提供 Tool 的一些課程,簡單來說就是要自學想辦法不被溺死 ( x 兩位都待到了最後,沒有先行離開,約一小時結束整個面試,最後跟我說他們會去問一下人資接下來的流程,莫約五到十分鐘後人資就進來請我離開了,說兩週內通知結果,沒有被放置 Play。 9/18 更新: 已入職,有什麼問題可在 B12 的留言版上問我
留言
通報 📢 好像有人對這篇文章有新想法唷,快來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