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想請教物理治療師們

我接觸物理治療後對這個職業有嚮往, (已經在網路上翻過很多經驗談,知道健保制度下的治療師很辛苦...) 其實本人已經出社會幾年了,目前有想重考大學的念頭, 但考量到年齡和體力(若順利考到,念完就3X歲了),還是有些猶豫;要放掉現在的工作去念4~6年,存款上也會擔心,但查到的在職專班又是副學士...還是想以唸學士為主。還是大家有其他建議呢? 有些資訊網路上找不太到,故想請現任/曾任物理治療師的大大們幫忙解答: 1.在徒手治療上,治療師是否會有身形限制?(本人矮小) 2.若有手汗症,是否會影響到工作? 有手汗症的治療師可以分享經驗嗎?是否有解套?(戴手套可行嗎?) 3.(1)有查到治療師一開始到業界可能還是會先走醫院、診所,若想要在自費的物理治療所工作,是否比較需要他人引薦呢?還是也有方法自己找? (2)未來是否有機會完全只做自費的工作呢?是/否,有哪些情形需要考量? (3)若治療師的工作型態是治療所、醫療院所、其他機構多點跑,是有什麼考量嗎?(現實面、工作內容、薪水...?等) 4.(1)物理治療師是高勞動力的工作,想請問男/女的治療師們,有在哪個年齡左右開始覺得不甘負荷嗎? (2)基於上點,您還有在當治療師嗎?還是選擇轉職了?(ex.輪班、夜班型態帶來的影響、是否影響個人生活/家庭) 真的是有點擔心年紀到了,更壓縮了可從事該工作的年限QQ 但還是想試試看 有在醫院看過年紀感覺4X歲的治療師跑電療,覺得那個情景真的是辛苦... 5.最後是想了解治療師大大們的 地區/年資/工作時數(一週)/工作地點&比例/月薪 是否能大略透漏呢! 可能會有人說要重考就目標醫牙藥,但我真的比較沒興趣 上面的問題都是認真想詢問的,希望可以多徵詢意見!謝謝!
愛心
哈哈
39
61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