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台北人面試被歧視
匿名
我自己工作幾年下來
感受到在台北面試時有多麼被歧視
不知道面試官自己是不是台北人
但我好幾次在面試時只要回答
「我是台北人」、「目前住在家裡」
根本就等於跟這份工作機會say goodbye
好幾次這樣回答完後
面試官的回應都相當歧視
「住家裡喔,應該沒什麼壓力齁」
「欸你住家裡很爽耶!不用付房租」
「台北人啊,你應該不急找工作齁」
「房子是你們家的嗎?」
「台北人上班最近了,這麼小這麼方便」
我真的非常作嘔,非常
這些面試官到底腦子在裝什麼
台北人住家裡……難道就都是凱子嗎?
當台北都沒有市井小民嗎?
難道就沒有其他龐大的開銷有壓力嗎?
我甚至遇過面試官直接說:
公司比較喜歡找外縣市的人,因為聽話耐久
如果要拿外縣市人的生活壓力來評估錄取條件
那真的是非常差勁且歧視的公司呢!
而且既然都要找非台北人
哈囉?我履歷都不看就叫我浪費時間來嗎?
我完全可以懂北漂人的苦
我自己家裡也只是普通家庭
況且還有很多開支費用要承擔
住家裡也是因為省錢
台北人並沒有非富即貴
每每面試時我都不知道要承受幾次
被充滿歧視且窺探隱私的問答……好想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