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台北人面試被歧視

我自己工作幾年下來 感受到在台北面試時有多麼被歧視 不知道面試官自己是不是台北人 但我好幾次在面試時只要回答 「我是台北人」、「目前住在家裡」 根本就等於跟這份工作機會say goodbye 好幾次這樣回答完後 面試官的回應都相當歧視 「住家裡喔,應該沒什麼壓力齁」 「欸你住家裡很爽耶!不用付房租」 「台北人啊,你應該不急找工作齁」 「房子是你們家的嗎?」 「台北人上班最近了,這麼小這麼方便」 我真的非常作嘔,非常 這些面試官到底腦子在裝什麼 台北人住家裡……難道就都是凱子嗎? 當台北都沒有市井小民嗎? 難道就沒有其他龐大的開銷有壓力嗎? 我甚至遇過面試官直接說: 公司比較喜歡找外縣市的人,因為聽話耐久 如果要拿外縣市人的生活壓力來評估錄取條件 那真的是非常差勁且歧視的公司呢! 而且既然都要找非台北人 哈囉?我履歷都不看就叫我浪費時間來嗎? 我完全可以懂北漂人的苦 我自己家裡也只是普通家庭 況且還有很多開支費用要承擔 住家裡也是因為省錢 台北人並沒有非富即貴 每每面試時我都不知道要承受幾次 被充滿歧視且窺探隱私的問答……好想吐
愛心
哈哈
驚訝
178
16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