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半年路易莎打工心得
國立中正大學
首先我想講的是
路易莎累不累
跟你在哪家店就職差很多
路易莎忙的店一天可以出200~300單
不忙的一天100多單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想要快速找一份打工的話
路易莎由於很高的人事流動率
基本上都會錄取
但如果是想要認真找一份可以學咖啡的打工的話
路易莎不適合
做咖啡的方式太old shool
學不到比較正確的咖啡知識
也不太會教你咖啡的知識
他們更看重的是你多快可以做好一杯飲料跟出單速度
所以才會有人說
不同間路易莎 咖啡味道差很多
端看那間店的店長怎麼訓練員工
或是員工會不會自己學
然後上班開不開心要看店長跟同事好不好相處
有些人脾氣比較不好的
只要你做錯一點事情就會一直碎念或是直接罵
但我遇到的大部分人都滿好的
這可能也要看區域
畢竟老鳥對新人的態度很大部分是取決於老鳥當初當新人時是怎麼被對待的
最後就是
路易莎的餐點飲料真的很多
有一堆SOP要背
舊的SOP還沒背完
下個月搞不好又有新品的SOP要背
而且他們給你的訓練期很短
會要求你一到兩天就背完一區的SOP
以我待的店為例
第一天上班"之前"
就要先背好飲料的代碼跟建議糖度
這樣你才能幫忙點餐跟喊杯
然後大概第一個禮拜就要把所有餐點SOP都背完
然後大概一個月內就要學完所有非咖啡類的飲品跟冰的咖啡類
一個半月到兩個月要能獨自出一杯重量OK 奶泡OK 並且能夠拉出一顆實心愛心的熱拿鐵
這就是很多新人撐不過第一個月的原因
剩下有問題的再問吧
或是我想到再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