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面試問太細會不會很不好
匿名
第一次找工作 想說謹慎一點 維護自身權益
至少要符合勞基法
但又怕問的細 被覺得是個麻煩的人 好煎熬
我面試的是:
薪資約3萬初
月休六天 禮拜日固定休(但有說如果我在意的話可固定休日一
見紅就休
平日3點-10點 週六9點-18點
有年終三節
特休按勞基法
之後還會有一次面試算是讓我去觀摩 覺得ok就可以報到
回家後想了想 有些問題想要問 但不知道會不會問太細 如下:
1.如果是月休六天 加班費是會另外依勞基法計算?
還是就實領3萬初?(開的薪資)
2.如果我固定每週休日一 碰到國定假日 會讓我擇日休嗎?還是?
3.特休按勞基法的話 是半年就有3天 還是滿一年才有特休呢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問太細⋯
想說與其在進去後才發現自己不喜歡
不如先問清楚 避免浪費彼此時間
台灣要找完整符合勞基法的公司好難
明明是在保障自己的權益(可以接受一點點與勞基法有落差的🫠 卑微勞奴)
卻又怕被公司覺得太計較這些
真的是好頭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