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難怪現在的公司都招不到新人

剛入職一間知名大公司 徵行政助理 薪資32000 開缺半年以來投履歷人數總在5人以下 因為之前有相關經驗 所以馬上錄取 進公司一個禮拜 都還沒熟悉環境、熟悉設備、熟悉系統 大家恨不得趕緊把原本這職位的工作立馬交接給我 就直接跟你講一連串工作流程不給人喘息的機會 還來不及吸收舊的,新的一直來,拼命的講 完全憑靠記憶記錄下來 但也只是還在摸索階段,需要時間了解工作流程 筆記做了一大本,並重複看好幾遍 一開始動作就比較慢就被老鳥酸「效率很差耶!」 裡面每個人都待超過10年以上 工作熟悉到可以邊工作,邊看劇到自己哈哈大笑的那種 但對於新人來說是需要時間熟悉的 到了第二個禮拜 就資料上打錯的小小失誤 例如文件上的E打成F(字太小看不清楚) 老鳥就發出不耐煩🙄 說「來亂的喔!」 然後用怕別人不知道的音量跟我說哪裡做錯了 接下來一整個早上開始大力摔文件表達他的不爽 一間辦公室坐2、30人,就他的聲音最大聲 以至於之後在辦公室只要在聽到哪裡做錯了 心裡總是忐忑沮喪,也感受到其他同仁的不友善 後來找出錯誤了,原來是做10年以上老鳥犯的錯 因為那個時間點我根本還沒來 甚至比E打成F更離譜 錯誤的點: 項目A $0 項目B $10000 打成 項目A $10000 項目B $0 但老鳥間也只是「哈哈哈哈,怎麼會這樣」就帶過了 在這之後的態度也收斂許多 但一句道歉都沒有 那個摔文件的老鳥 公司給他一個工讀生分攤工作 但工讀生沒來的那天 常常跟另外一個老鳥抱怨工作很多做不完 然後在那邊滑手機、擦護手霜 在別的工作中 發現第四位老鳥前置作業的文件編號寫錯了 因為我要輸入系統便向那個交接給我,私下說「效率很差」的雙面老鳥確認 免得影響後面程序,事後做錯又怪到我頭上 她表面上很熱心幫忙,態度友好 結果事後再跟其他老鳥酸「ㄍㄟˉ勞」 過了幾天工作漸漸上手,發現工作量多到不行 才幾天會計就開始跟我催要完成的件數 「這個月底要完成120件,目前我只收到60件」(當天26號) 但實際上是說給其他人聽的 因為我根本還沒收到要處理的文件,都壓在老鳥那邊 後來也覺得這個職位根本不是助理了,薪水低得可憐 難怪一直找不到人 兩個禮拜後我離職了 將所有工作一個個歸還給當初交接給我的人(爽 內心舒坦不少 我想一定有更好的機會在等著我
愛心
嗚嗚
驚訝
2277
434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