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公司不是給不起,是你們不爭氣
匿名
先說一下我本人,我也沒有多厲害,老爸是開傳產工廠的,生意也沒有做很大,我大學畢業後準備接班,幫忙處理公司事務的同時兼任HR(對,我爸不想請HR)。
然後我兼任HR一年了,真的遇到了各種人我只能說找不到工作或只能拿底薪是他們活該。
公司底薪是28K,說實話這已經是很不錯的待遇了,我爸的同行甚至有直接開27K的。
每日表定工時8HR(中午一H休息),八點上班,五點下班,周休二日。但是因為訂單量大,幾乎每天都要加班2-3小時。週六看情況也要加班。
所以我們用人的標準之一就是能不能接受加班,當然加班費我們都會給,而且嚴格遵照勞基法。
但是問題就來了,很多人來面試,聽到加班,就直接謝謝再聯絡。
我能理解,畢竟加班真的不是什麼好事,我能尊重他們。但是神奇的地方來了。
基於流程,我都會問面試者希望待遇,清一色,只能說大多數,都很敢開。
有開32K的,有40K的,38K的。
我問他們為什麼公司要給你們這麼高的薪水 ?他們的理由也很簡單粗暴,嫌28K太低。
好啊,我能理解,但是你能為公司帶來值得38K的價值嗎?如果不能,你憑什麼要公司開不合理的高薪給你呢?
32K,38K,公司其實都給的起,但是你連加班都不願意,自己又沒什麼特殊技能,憑什麼要公司開高薪給你,況且 28K也已經是高於行情的高薪了。
總歸一句,現在抱怨工作的人,很多都沒有正視自己的問題,就向公司要錢,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你願意給嗎?
我知道有人會質疑我是小開,沒吃過苦。
謝謝,我本人是從作業員開始幹的,而且沒有領薪水,開銷都是跟家裡報帳,比你們更慘。
目前公司還是很缺人,我每天開104和1111開到快瘋了,請老闆放過我,不要再跟我抱怨為什麼徵不到人了,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就是這樣(無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