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主管傳訊息時常使用刪節號
匿名
這問題想問問看大家的看法
刪節號(…….)這個標點符號,個人認為以現代人使用的習慣是代表無言、傻眼甚至是不耐煩的感覺,在工作上傳訊息使用刪節號,自己覺得並不恰當。
但工讀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主管很常用刪節號來傳訊息給我,但同事們都說自己不常遇到,自己感到有些不被尊重。
有一次像是遇到金曲獎需要我們工讀生幫忙,主管傳訊息過來說:「另個長官有加我。」但我不知道加我是加我好友?還是另外有加我進相關的群組?所以再次跟我的主官確認一下,卻得到帶有刪節號的回覆,請問他是覺得我問了一個白癡問題嗎。
說真的我還記得當下火有些上來,很想直接回覆他三小?要不是他是我主管,否則我也連那個表情貼都不想按…
還有就是昨天想跟他請後天的假,想說不要因為自己請假的關係,讓本來安排好的人力少一人,所以選擇去跟另個工讀生換班,而有了以下對話:
另一個工讀跟主管的對話:

也覺得從另個同事傳給我的對話,就深深覺得自己非常不受到主管的尊重🫠
臨時換班固然是我有理虧的地方,但自己感覺主管回我訊息的語氣,讓我覺得真的不是太受尊重,想請問其實是自己太過敏感的問題?
我認為「……」在朋友或是有一定認識程度的人,對我這樣用可以接受,但你今天是在工作上,況且我在傳訊息給主管時或工作上,我可以發誓我完全沒有不尊重他的地方,連排班有困難時,我都很配合他的安排,甚至叫我們工讀去執行正職的苦差事,我都沒任何怨言,換來的卻是這種語氣,自己覺得真的非常心寒。
先感謝各位的種種指教,也謝謝各位看完借發問之名,行抱怨之實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