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要怎麼在面試時就看出公司有問題?
匿名
剛進公司第一天時,本來鬆了一口氣想說終於找到符合勞基法的公司了所以愉快的把其他offer推掉去報到
現在每天都身心俱疲
一直在想當初如果晚點接到這間的offer是不是現在就不會這樣
因為真正進去了才發現一堆問題
我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同事都覺得這樣很正常
我其中一個朋友:我國軍,我以為我夠奴了...你們怎麼比我還奴...
1.合約寫一周休兩天,實際上所有人都是一週連上六天的班(所以其實時數一週都超過40)
所以月休只有4天......
2.公司這部門都無償加班,每天都晚至少半小時走,不能算加班(然後後面有說了,打卡鐘被往前調所以都要早到)
3.員工都是自己出錢買電腦沒有補助...
4.有扣薪制度,而且很多,我都有提早來打卡鐘卻被往前調十分鐘我後來才發現!(我以前沒打過卡,大家記得要注意...)
不確定到時候會不會扣遲到薪資🥹🥹🥹
5.沒有找外包清潔公司,要員工分配區域自我消化分配區域打掃倒垃圾🥹🥹🥹(每天超高的工時我家不要說打掃了,我連衣服都差點來不及洗跟晾曬還掃公司?真的很幹
問題是都規定要穿西裝裙褲子真的會來不及替換)
到職前有查過這間公司了
網路心得上都說很少加班才進去的...(幾乎沒負評)
已經提離職了
下個月不知道要怎麼厚臉皮進去領「現金」
希望不要凹我薪資
我只是有份能溫飽的工作...
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