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全家正職員工

本人在全家也差不多3年了 簡單做一下分享 以下內容只針對正職員工 計時人員不在討論範圍 休假制度:大月休9天、小月休8天 國定假日該休幾天就幾天 工時:每天8小時、不得連續上班超過6天、兩班之間需休息11小時(基本上就跟勞基法一樣) 升遷制度: 所有人都一定是從門市職員開始做,後面考過初階、中階、高階檢定後可以進行副店長甄試,然後是店長甄試;店長在上去是營業擔當(類似區域經理) 工作內容:門市職員跟副店長階段跟一般工讀生其實差不多,只是多了作帳跟訂貨(某些店也會讓工讀生作帳訂貨)。 等升上店長後事情就變多了,基本的作帳、訂貨、報告、開會、預算控管、人鑑預算、廢棄數量⋯ 基本上整家店大大小小的事都你負責 開會基本上一個月一次,會一個區域的店長一起開會 通常是課長或是Team長上台報告,跟大家分享公司後續的活動內容、每家店這個月的數據如何。 裡面會有加盟店店長跟直營店店長一起參加 所以氣氛是很輕鬆的,畢竟不能得罪加盟主 報告:是指直營店自己的會議,店長需要做一份報告說明這家店所有的數據,通常就是去被罵的。 待遇:這應該是大家最在乎的 用我自己當例子(儲備幹部) 門市職員:33xxx 副店:37xxx 店長:43xxx 正式營業擔當:55xxx (新竹以北的地區會有加給) 三節、勞工節、春節:800~1000禮物卡+禮盒 生日:1000元禮物卡+一天假 年終:固定2個月 考績:看評分,菜鳥通常拿1.5個月 績效:一樣看評分 我去年成績不錯 總共領了17個月 額外補充:分享一下我覺得升上店長的好處跟壞處 好處: 1.不太需要站櫃,交給工讀生就好 訂貨 作帳的時候可以順便在辦公室偷懶。 2.基本上都冷氣房作業,搬重物也不多,算輕鬆 3.薪水還可以 缺點: 1.店鋪少錢會從薪水扣,有時候收銀機作業難免會少錢,我是不會要工讀生賠(除非數目比較大) 但每個月累積起來也算是小數目。 2.需要配合調店鋪,有時候會到離家比較遠的就很賭爛。 3.缺工:現在人很難請 畢竟基本工資就在那邊 我也不可能自己貼錢,所以我都盡量上班的時候氣氛愉快一點,跟工讀生就像麻吉的感覺。 4.一個月一次的報告很煩~ 以上大概是簡單的內容分享 有啥問題可以留言~ 我能說的會盡量回答大家!
愛心
46
73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