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全家正職員工
匿名
本人在全家也差不多3年了
簡單做一下分享
以下內容只針對正職員工 計時人員不在討論範圍
休假制度:大月休9天、小月休8天
國定假日該休幾天就幾天
工時:每天8小時、不得連續上班超過6天、兩班之間需休息11小時(基本上就跟勞基法一樣)
升遷制度:
所有人都一定是從門市職員開始做,後面考過初階、中階、高階檢定後可以進行副店長甄試,然後是店長甄試;店長在上去是營業擔當(類似區域經理)
工作內容:門市職員跟副店長階段跟一般工讀生其實差不多,只是多了作帳跟訂貨(某些店也會讓工讀生作帳訂貨)。
等升上店長後事情就變多了,基本的作帳、訂貨、報告、開會、預算控管、人鑑預算、廢棄數量⋯
基本上整家店大大小小的事都你負責
開會基本上一個月一次,會一個區域的店長一起開會
通常是課長或是Team長上台報告,跟大家分享公司後續的活動內容、每家店這個月的數據如何。
裡面會有加盟店店長跟直營店店長一起參加
所以氣氛是很輕鬆的,畢竟不能得罪加盟主
報告:是指直營店自己的會議,店長需要做一份報告說明這家店所有的數據,通常就是去被罵的。
待遇:這應該是大家最在乎的
用我自己當例子(儲備幹部)
門市職員:33xxx
副店:37xxx
店長:43xxx
正式營業擔當:55xxx
(新竹以北的地區會有加給)
三節、勞工節、春節:800~1000禮物卡+禮盒
生日:1000元禮物卡+一天假
年終:固定2個月
考績:看評分,菜鳥通常拿1.5個月
績效:一樣看評分
我去年成績不錯 總共領了17個月
額外補充:分享一下我覺得升上店長的好處跟壞處
好處:
1.不太需要站櫃,交給工讀生就好
訂貨 作帳的時候可以順便在辦公室偷懶。
2.基本上都冷氣房作業,搬重物也不多,算輕鬆
3.薪水還可以
缺點:
1.店鋪少錢會從薪水扣,有時候收銀機作業難免會少錢,我是不會要工讀生賠(除非數目比較大)
但每個月累積起來也算是小數目。
2.需要配合調店鋪,有時候會到離家比較遠的就很賭爛。
3.缺工:現在人很難請 畢竟基本工資就在那邊
我也不可能自己貼錢,所以我都盡量上班的時候氣氛愉快一點,跟工讀生就像麻吉的感覺。
4.一個月一次的報告很煩~
以上大概是簡單的內容分享
有啥問題可以留言~
我能說的會盡量回答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