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有點後悔回前公司上班...
匿名
(更)
謝謝眾多網友的回覆與分享,來更新一下近況。
因為同事不斷的教錯我導致我不斷重工(個人從前公司離職的原因之一就是不想再重工了,實在很浪費生命),還有主管在會議上公開發表「你是舊員工,怎麼連這都不知道」的類似言論,讓我覺得心裡不太舒服……看主管的態度試用期過後高機率會以此來阻止我的調薪(當初面試談好三個月後依狀況調薪),所以決定不再浪費時間開始騎驢找馬了!
很快也得到了面試機會,希望能夠找到福利更優的公司!
再次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年終多多!
—————————————————————-
(正文)
離開待了快6年的公司,偶然在人力銀行上看到前公司在徵相同職位的職務,當時一畢業就進去了前公司做助理,離開是因為負責的項目在這個業界太侷限了,未來不是太好找工作,所以做了不到2年就離開了。
投了履歷後來也應徵上了,負責的項目跟以前負責的不一樣,抱著試試看的心情進了公司。
負責的專案是公司4.5年前一個同事做的,他離職以後這個專案就暫停了,因為公司政策的關係決定要再拉回來做,而剛好我上一間公司就是做相關的產業;其他同事都對於這塊不太熟悉,公司對於這塊未來要如何規劃也很模糊,我只能靠自己去做專案發表、各種聯絡廠商。
沒有任何教育訓練,一進公司就要我開始執行新專案,所以流程都是靠我一直一直不斷的詢問,但也許是細節太多同事也會有些地方教的不夠清楚,導致我的資料到下個階段時又有哪個地方不對被主管退回,主管給我的態度是:"你以前不是做過嗎?應該記得吧,反正有不清楚地再問同事",這點讓我感到很困惑。
搞笑的是連廁所衛生紙去跟誰換怎麼換這種小事都有同事覺得我應該記得。
大家真的都記得6年前工作的所有細節嗎...公司的流程很多都改變了,更何況負責的項目跟職位也不一樣了,流程怎麼可能會相同,當初也才做了1年多而已...我在前公司做了快6年,熟悉的流程都已經變成前公司的形狀了,但就算是在前公司,6年間流程也改了N次。
我個人是抱著到新公司的想法進來的,沒有覺得因為我是前員工就有舊識免死金牌(但應該也沒有這種東西),其他同事似乎並不這麼想...每天都在下一步不知道要怎麼做的茫然中,詢問問題又要面對同事理所當然覺得我記得的心態。
感到壓力最大的不是做新專案、開發廠商,而是無法適應大家對我的期待,總有種大家都在等著看我會交出甚麼成績的感覺,覺得自己是不是掉進坑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