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我因為申請加班而被資遣
匿名
12/10 更新
公司後來有讓我申請加班時數,但申請完後就讓我選擇要被資遣還是轉調工作
我原本的職務是業務助理,轉調的工作是業務,以職等來說算是升遷
不加薪不減薪,工作地為原地點
法務與人資表示人力調度和我申請加班這件事情無關,只是剛好同一天同一個會議連著談
但我們公司近期要IPO,業務助理沒有人力短缺的問題,在104還有開這個職務的職缺
目前是依照
四、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
公司整個經營方針及組織都會有改變。
這條文來資遣我。
原文
我因休假日被迫上班,於是12/5(四)和主管申請加班,但主管不允許申請,於是我12/6(五)向人資尋求幫助,進而導致主管憤怒要把我資遣。
但因主管苦無理由,於是12/9(一)以人力調度為由,逼我轉調職務,要不然就資遣我。
我該怎麼維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