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興趣是畫畫,而且我感覺我人生已經快到頭了

匿名
我26歲,住在鄉下,因為不敢負擔房租和其他費用選擇待在老家,找找附近的工作
畢業後從事過好幾種各個行業,但要嘛我自認不適合自己,要嘛工作上不如人被淘汰
我體格實在不好,很少有同年齡下手臂和手掌比我還纖細的男性,加上低血壓和貧血,高勞力的工作完全負荷不了
後面參加過兩次職訓局課程,但最後也無從得手
找工作比我讀書時想像得還要難
更艱難的是我被我的興趣,也就是"畫畫"拖累了
社會上大多工作的強度和工時都讓我很難維持畫畫這個興趣,而我一下班運動、休息過後就會固定花一點時間畫圖,使用電繪板製作電腦繪圖,也就是插畫或漫畫
但如果有正職+畫畫的話,睡眠時間一定會被拖累到
最後我直接放棄,乾脆打點零工,一個月薪水大約一萬多塊錢,我也幾乎不花錢也沒負債,目前都是慢慢存錢
因為打零工工時短,所以我就有很大餘裕可以在家認真畫畫
但我也發現我人生已經快到頭了,就是因為我實在也想不到我能做什麼工作
我會堅持作畫很大原因是因為這是我唯一擅長做的事情,之前找工作不斷嘗試新的第二專長,但都失敗了
看著自己年齡也越來越大,工作只會越來越難找
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都在認真賺錢和處對象甚至結婚
我則是只會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畫畫,朋友圈也幾乎潰縮到剩下沒幾個人
我的未來也不知該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