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職場上的應對進退是不是只能從工作中學?

匿名
因為沒什麼工作經驗
上一份工作也做不到一年
所以感覺很多人情世故和做事流程都沒有很盡善盡美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讓主管、同事放心…
開始工作之後才意識到自己社會化程度超級不足
最近剛入職新公司
看到很多資深同事待人處事、工作能力都很厲害
就覺得自己做事常常欠缺思考、考慮的不夠周全
效率差 動作慢 工作又做不好
面對主管、同事還唯唯諾諾 說不好話
跨部門溝通、和主管匯報也都很掉漆
每次都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差
也擔心試用期會因為工作能力不好被開除😮💨
目前是想到
1. 每天回家可以列出今天哪裡需要改進的地方
2. 開口之前要先想想
想知道大家剛進入職場也是這樣嗎?
那又是怎麼改善或增加自己的職場能力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