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能力不好還想提加薪的新人

匿名
我是一個電子業業助,現在遇到兩個問題組成的惡性循環:工作量做不完,幾乎每天都需要加班 跟 薪水太少(就是一般台中業助薪水),福利很差(沒有三節、沒有加班費、甚至公司有沒發過年終過🙂)
我原本就知道我不是一個非常細心的人,這幾天要安排系統廠出貨,在沒有很完整的交接(只有同事離職前口述要注意的點),跟SOP已經舊到沒辦法參考的情況下,我無法避免的遇到很多失誤😖畢竟是我自己犯的錯,希望自己負責任處理完,很趕都時候連午餐都不吃了…差點變成飢餓30🥴
只要耗時的工作一來,訂單、回覆客戶郵件等等日常作業就被影響到。同時為了趕著把訂單打完,變成key單的錯誤率變很高,雖然業務沒說什麼,只問我是不是很累,好好休息🥺
我也有跟上司反應過,說我覺得我的薪水數字不應該加班,但工作量太大了,我又不得不每天自願留下完成。上司回覆都是因為我還不熟悉,熟練就不會了。但我對於這樣的回覆還是感到深深的懷疑👀這個量真的之後不用加班嗎…?雖然大部分不是很複雜的事,但就是又繁瑣又雜!
我現在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能力太差,明明覺得已經盡自己所能,但還是無法完美的完成工作,然後又因為報酬不夠高,覺得自己很委屈,想要提加薪,但自己工作成果這樣是不是很沒說服力。
對不起,我是爛草莓新鮮人。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感覺一定有很多人經歷過跟我一樣的時期,大家怎麼克服或選擇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