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安親老師工作一天離職

最近試了一份新工作,擔任國小安親老師。 工作時間是早上8:00到下午6:00,第一天就被分配帶20個小朋友上課,當時我其實有事先說過自己沒經驗,主任也說「沒關係、會培訓」,但結果帶我的老師叫我先獨自面對全班孩子她在隔壁教正音班。 中間過程中尖叫聲、吵鬧聲不間斷,冷氣根本等於沒開,真的熱到快中暑。 下午我被交辦去設定列印機密碼、出考卷、看別人教課,然後被帶我的老師「暗示」說:以後你應該會忙到根本沒時間休息,叫我快逃。 她說她曾經為了出考卷忙到半夜1點,因為主任要求logo、排版要完美,不然會碎念;還得同時顧正音班、顧其他年級學生。 薪水只有最低工資29500,課堂ppt要自己編(沒有公版)、上課內容要自己想、學習單也要自己做,有些學生暑假作業也是要自己想內容,還得提防待很久的資深老師把工作丟給你(她跟我說因為那位老師待很久跟主任很熟,她常常叫那位老師打掃一樓等) 廁所環境很糟,櫃檯沒冷氣,學生多、壓力大,環境也不理想,上課地方悶熱。 下班時間說好是6點,實際6:10才走,還是我自己主動問問能不能回家的;帶我的那位老師還要留下來打掃廁所、等學生全走才能離開。 一想到我要接替那位老師的工作,思考了一整晚,隔天決定離職。 但我也有誠懇問主任:那我第一天的薪水是否會計算?畢竟我有實際參與上課、協助工作,投入了整天時間。 結果收到的回覆只有一個貼圖,感覺是逃避我的問題。 我知道可能會有人覺得「才一天」,但我是真的投入了一整天的勞力與時間,並不是志工,也不是來參觀的。 所以我也想問問大家—— 如果是你們,會選擇去討這一天的薪水嗎? (我現在介於要討不討之間盤旋)
sticker
截圖內容:
megapx
愛心
驚訝
嗚嗚
394
35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