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進了不錯的公司 但偶爾還是會小焦慮

一畢業就進不錯的日商 但對未來發展還是有點迷茫 先說說背景 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 今年24歲 高中去韓國遊學過一段時間 基本韓文溝通都可以,看韓文字也完全唸的出來 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 粵語 四川話 臺語溝通也完全流利 英文沒有非常頂尖 多益550而已 再說說目前的公司的薪資跟福利(座標北部地區) 因為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所以面試了業務助理這個職位 目前月薪37500 全勤的話再加1500 三節跟生日的話獎金跟禮品都有 年終一定有2個月 看公司的營收也可能到3個月 滿一年之後可以參加公司分紅(一年兩次) 面試的時候聽主管說 公司營收好的時候 年收可以達到16~18個月 固定每年都會依照主管評比分數加薪 每個人加薪幅度都不一樣 每年也會固定國內國外旅遊各一次(滿一年可攜帶眷屬免費參加) 再來說說工作內容 因為我們公司大部分的客戶都是半導體相關的大公司(台積電、美光、聯電等等 所以每個人負責的客戶跟工作內容的部分區分很明確 業務有業務負責的客戶 業助也有業助的工作範圍 同事彼此配合也算是很默契 就算請假 也都是其他業務會代理業務的工作 業助代理業助的工作 總體而言不會有工作內容分配不均的情況發生 目前我做下來 業助的工作內容就是打印出貨單 安排出貨流程 聯繫客戶出貨時間等等 個人認為可以說是工作內容蠻輕鬆的 但我最近有點擔心 因為公司福利好,導致自己會一直待在舒適圈越來越沒有競爭力,而工作內容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動 挑戰性也相對較小 要升遷的機會也比較小(因為公司福利好 所以很多業務前輩都做10~20年以上了 他們沒有離職或是退休的話,我們業助不太有機會轉業務 尤其是最近美國關稅的影響 加上台幣升值,整個業務單位的主管都在火急火燎的跟客戶開會,讓我心裡的警鐘有點響起 我就在想 如果我現在那麼年輕就選擇一個安穩的工作 會不會之後會成為被淘汰的第一批人⋯ 有人跟我一樣會擔心自己一直待在舒適圈裡面 會越來越沒有競爭力嗎…
sticker
愛心
跪
86
5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