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同事去年才升職,尾牙後被資遣!

匿名
我工作3年了,以前常聽說尾牙會有人被資遣,沒想到是真的!!!
最近聽到一件事,真的讓大家私下滿頭問號。
公司有位同事,已經做大概6年了,去年才剛升職,照理說應該是被肯定、被信任的員工吧?
結果沒想到,上週五年底尾牙一吃完,人就被資遣了!!!
但奇怪的地方來了:
後來聽到理由聽說是:請假太多?(特休用完用事假,也沒超過,一切是沒毛病)
他的假,全部依法。
特休照請、流程照跑、主管也都核准,沒有曠職、沒有失聯,該交的工作也沒少。
那我就更困惑了。
因為其實在辦公室裡,上班聊天、滑手機、聊賴的人也不少,而且還不是偶爾,是天天。
怎麼這些人都安然無恙,反而是依法請假的被處理掉?
感覺應該是之前的大頭離職,得罪新的大頭,所以新大頭請他的部門主管把他資遣。
說真的,看完這件事,什麼「努力會被看見」、「升職代表肯定」都變得有點好笑。
原來升職不是保護色,依法請假也不是護身符。
我本來就有點想離開了,得知同事這件事之後,更想趕快丟履歷快跑⋯不然改天可能被資遣的換成我⋯
該找工作就找,該為自己留後路就留。
畢竟在某些地方,照規定做事,不被上面的喜歡,就沒有活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