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同事去年才升職,尾牙後被資遣!

我工作3年了,以前常聽說尾牙會有人被資遣,沒想到是真的!!! 最近聽到一件事,真的讓大家私下滿頭問號。 公司有位同事,已經做大概6年了,去年才剛升職,照理說應該是被肯定、被信任的員工吧? 結果沒想到,上週五年底尾牙一吃完,人就被資遣了!!! 但奇怪的地方來了: 後來聽到理由聽說是:請假太多?(特休用完用事假,也沒超過,一切是沒毛病) 他的假,全部依法。 特休照請、流程照跑、主管也都核准,沒有曠職、沒有失聯,該交的工作也沒少。 那我就更困惑了。 因為其實在辦公室裡,上班聊天、滑手機、聊賴的人也不少,而且還不是偶爾,是天天。 怎麼這些人都安然無恙,反而是依法請假的被處理掉? 感覺應該是之前的大頭離職,得罪新的大頭,所以新大頭請他的部門主管把他資遣。 說真的,看完這件事,什麼「努力會被看見」、「升職代表肯定」都變得有點好笑。 原來升職不是保護色,依法請假也不是護身符。 我本來就有點想離開了,得知同事這件事之後,更想趕快丟履歷快跑⋯不然改天可能被資遣的換成我⋯ 該找工作就找,該為自己留後路就留。 畢竟在某些地方,照規定做事,不被上面的喜歡,就沒有活路☠️
愛心
驚訝
哈哈
432
156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