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你最後做的工作,是大學時想做的工作嗎?

匿名
我是。
但做到現在才發現,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跟擁有自己想要的職涯發展,好像是兩件不同的事。
畢業後一路都在自己原本想發展的領域工作,也累積了一些經驗。
只是這幾年下來,慢慢開始遇到一些現實問題。
像是薪水成長有限,升遷機會不多,
主管職缺幾乎被待了十幾二十年的老人佔著,
不是做不好,而是根本看不到往上走的空間。
有時候會覺得,如果未來五年、十年還是長這樣,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所以最近開始認真思考轉職,而且是跨領域往科技業看看。
目前除了滑人力銀行之外,也開始研究一些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
我覺得對於想跨領域的人來說,
錄不錄取得到工作其實是下一步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先搞清楚自己能投哪些職位,
自己還缺哪些能力,
企業真正想找的是什麼人,
現在市場需要什麼人才
有些東西光看職缺內容其實看不出來。
反而是直接跟企業聊過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想做的職位,
跟自己目前有機會切入的職位是不是同一件事。
我現在反而把這種交流機會當成一種市場調查。
就算最後沒錄取,也能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補強。
最近我最看好的是這場就博會,因為都是AI科技產業的企業,
先報名屆時還可以拿全家禮券100元,
我覺得多去幾場和企業聊聊是好的,
讓我有充分的準備可以轉換跑道。其實我也是猶豫了很久,我明明原本也是喜歡這份工作,
但因為薪資、發展或升遷問題,不得不開始思考轉換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