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你最後做的工作,是大學時想做的工作嗎?

我是。 但做到現在才發現,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跟擁有自己想要的職涯發展,好像是兩件不同的事。 畢業後一路都在自己原本想發展的領域工作,也累積了一些經驗。 只是這幾年下來,慢慢開始遇到一些現實問題。 像是薪水成長有限,升遷機會不多, 主管職缺幾乎被待了十幾二十年的老人佔著, 不是做不好,而是根本看不到往上走的空間。 有時候會覺得,如果未來五年、十年還是長這樣,那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所以最近開始認真思考轉職,而且是跨領域往科技業看看。 目前除了滑人力銀行之外,也開始研究一些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 我覺得對於想跨領域的人來說, 錄不錄取得到工作其實是下一步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先搞清楚自己能投哪些職位, 自己還缺哪些能力, 企業真正想找的是什麼人, 現在市場需要什麼人才 有些東西光看職缺內容其實看不出來。 反而是直接跟企業聊過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想做的職位, 跟自己目前有機會切入的職位是不是同一件事。 我現在反而把這種交流機會當成一種市場調查。 就算最後沒錄取,也能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補強。 最近我最看好的是這場就博會,因為都是AI科技產業的企業, 先報名屆時還可以拿全家禮券100元, 我覺得多去幾場和企業聊聊是好的, 讓我有充分的準備可以轉換跑道。
其實我也是猶豫了很久,我明明原本也是喜歡這份工作, 但因為薪資、發展或升遷問題,不得不開始思考轉換跑道。
愛心
2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