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職場上最可怕的主管,不是要求很多。 而是他要什麼, 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工作心得 我一直覺得, 職涯最有趣的地方不是升職加薪。 而是有機會看見不同人的世界。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四十八),在這間 Web3 公司之前,我其實還嘗試過當 PM。當時的想法很簡單。人生本來就是不斷體驗不同事物。工作也是。既然有機會,那就去試試看。.,剛接觸 PM 的時候,很多東

引用的文章
我的人生故事-職場篇(四十九) 後來我被分配到公司的海外總經理底下做事。 開始接到一些很奇怪的工作。 例如:幫客戶建置 WordPress 網站。 . 但問題是, 我們公司本來主要業務根本不是這個。 我越做越覺得奇怪。 於是偷偷去問之前的主管。 他在公司待了很久, 以前做的是大型遊戲 PM。 一個專案開發 1~3 年那種。 . 我問他: 「公司現在業務是不是有點偏掉了?」 「感覺什麼案子都接。」 . 他回我: 「我也這麼覺得。」 「我大概做到年底就準備離開了。」 . 接著他又補一句: 「那個海外總經理怪裡怪氣的。」 「不要踩到他的底線。」 . 我很好奇。 問他: 「什麼底線?」 . 他說: 「他的需求要照他想像的完成。」 . 我: 「那標準是什麼?」 他: 「沒有標準。」😂 . 後來我跟工程師花了兩天時間, 把網站架出來。 中間也努力研究 WordPress。 畢竟以前根本沒碰過。 . 結果最後海外總經理還是不滿意。 認為我不適任。 最後把我資遣了。 . 很多年後回頭看。 我發現職場上最難合作的, 其實不是要求高的人。 而是需求說不清楚的人。 . 因為要求高, 至少有努力的方向。 但如果標準只存在他的腦袋裡, 而且連他自己都描述不出來。 那你永遠都不可能做到他想要的樣子。 . 那段經歷讓我學到一件事。 與其拼命執行需求, 不如先確認雙方理解的是不是同一件事。 否則做得越努力, 有時候反而離答案越遠。
愛心
3
留言
encourage first comment
有些話想說嗎 快分享出來彼此交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