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2026陽明海運及萬海航運面試經驗分享

當初有想說如果順利錄取 就要來版上發文跟大家分享一些面試經驗 1.萬海航運-高雄文件管理師(❌️一面後收感謝函) 有先跟我說明這個職位的大致工作內容 以及他們想要招募甚麼樣個性的人 面試的時候有被問到以下幾個問題 (1) 可以接受加班嗎 (2) 國定假日不一定能放假你可以接受嗎 (3) 有沒有投遞其他公司?有的話是哪間以及職位? (4) 有沒有甚麼問題想問? 剩下的問題都是針對我的履歷內容進行提問 然後因為我在履歷中有特別提到想要嘗試駐外 其中一位面試官就有跟我說那這樣的話我應該要去投遞業務部門 業務部門會比較符合我在履歷中提及的未來生涯規劃 所以如果你是對駐外有想法的人 會建議直接投遞業務單位 面試到這邊的時候我就覺得涼涼了 因為我有感覺到我就不是他們想要的人了 2.陽明海運-文件客服人員(✅️錄取) -中文面試 (1) 自我介紹+想進陽明的動機 (2) 如果其他間公司也錄取你,你會選擇哪間 (3) 對工作內容了解多少 (4) 偏好甚麼樣的工作型態或內容? (5) 有沒有甚麼問題想詢問? 剩下也是稍微針對履歷內容提問 -英文面試 面試官在中文面試結束後突然說那現在來進行英文面試 針對這個部分我必須要說,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英文面試 先前爬文的內容都是說以中文面試為主 印象中沒有看到文件人員有進行英文面試的文章或是留言 所以我當時其實是蠻驚慌的但還是努力強裝鎮定 一直在內心告訴自己只要敢講就沒問題了 不過前面面試萬海的時候我就有稍微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所以當下是憑著我腦中的記憶自我介紹 (自認沒有講得很好且有點太簡短) (1)英文簡單自我介紹+簡單說明你的興趣嗜好 (2)介紹工作內容+問我針對工作內容有沒有想提問的部分 然後剩下的時間其實都是在用英文跟我閒聊 主要都是在針對我的興趣跟我聊天 整體的面試氣氛都是偏輕鬆的 以上就是本人的面試心得分享 如果還有疑問的話我也會盡量幫大家解答 在這邊也祝福所有還在找工作的人都可以順利入職自己喜歡的企業!
愛心
29
22
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