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心得 #2026陽明海運及萬海航運面試經驗分享

匿名
當初有想說如果順利錄取
就要來版上發文跟大家分享一些面試經驗
1.萬海航運-高雄文件管理師(❌️一面後收感謝函)
有先跟我說明這個職位的大致工作內容
以及他們想要招募甚麼樣個性的人
面試的時候有被問到以下幾個問題
(1) 可以接受加班嗎
(2) 國定假日不一定能放假你可以接受嗎
(3) 有沒有投遞其他公司?有的話是哪間以及職位?
(4) 有沒有甚麼問題想問?
剩下的問題都是針對我的履歷內容進行提問
然後因為我在履歷中有特別提到想要嘗試駐外
其中一位面試官就有跟我說那這樣的話我應該要去投遞業務部門
業務部門會比較符合我在履歷中提及的未來生涯規劃
所以如果你是對駐外有想法的人
會建議直接投遞業務單位
面試到這邊的時候我就覺得涼涼了
因為我有感覺到我就不是他們想要的人了
2.陽明海運-文件客服人員(✅️錄取)
-中文面試
(1) 自我介紹+想進陽明的動機
(2) 如果其他間公司也錄取你,你會選擇哪間
(3) 對工作內容了解多少
(4) 偏好甚麼樣的工作型態或內容?
(5) 有沒有甚麼問題想詢問?
剩下也是稍微針對履歷內容提問
-英文面試
面試官在中文面試結束後突然說那現在來進行英文面試
針對這個部分我必須要說,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英文面試
先前爬文的內容都是說以中文面試為主
印象中沒有看到文件人員有進行英文面試的文章或是留言
所以我當時其實是蠻驚慌的但還是努力強裝鎮定
一直在內心告訴自己只要敢講就沒問題了
不過前面面試萬海的時候我就有稍微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所以當下是憑著我腦中的記憶自我介紹
(自認沒有講得很好且有點太簡短)
(1)英文簡單自我介紹+簡單說明你的興趣嗜好
(2)介紹工作內容+問我針對工作內容有沒有想提問的部分
然後剩下的時間其實都是在用英文跟我閒聊
主要都是在針對我的興趣跟我聊天
整體的面試氣氛都是偏輕鬆的
以上就是本人的面試心得分享
如果還有疑問的話我也會盡量幫大家解答
在這邊也祝福所有還在找工作的人都可以順利入職自己喜歡的企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