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想知道第一份工作待多久離職才算正常?

匿名
我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到底第一份工作要做多久離職才算正常呢?
我第一份工作到現在做了3年,
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每天都覺得自己有新的東西可以學,
到現在工作流程很熟了,主管交辦的事情也都能獨立完成,
照理說應該要更有成就感才對,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反而越來越迷惘,
每天做的事情都差不多,工作內容沒有太大的變化,
薪水也是一年調一點點,幾乎沒什麼感覺,
升遷機會也不多,目前看起來短時間內不太可能輪到我,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該趁還年輕出去看看?
但又會擔心,是不是才做3年就離職,會讓履歷看起來不穩定。
身邊朋友也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說第一份工作至少待3-5年,比較能累積完整經驗,
但也有人說,如果已經看不到成長空間,就沒必要硬撐。
老實說,我現在不是討厭這份工作,同事相處還不錯,工作也算穩定,
只是有一種如果就算再做3年,好像也不會有太大改變的感覺。
最近開始看其他職缺,也想了解不同產業的機會,
想試試看趁年輕是不是有機會去其他的產業闖蕩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