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 IKEA人資逃走潮

匿名
前情提要
在IKEA,HR待的部門叫「人才與文化部」。
非常認同原原PO的發文!
在IKEA有八大價值觀,
這個價值觀會在你未來的職涯環環相扣、
但同時公司做的事情又與價值觀背道而馳。
以下是我夢到的,
職場霸凌防治準則7月1日上路,
某P&C的SSG要不要多充實一下這塊的知識啊?
畢竟身為HR主管卻狂踩這條線(只因為年資深、還有以為跟團隊都很好)
員工申訴管道唯一的窗口卻還只在HR主管那邊 超奇怪….
然後IKEA一直提倡友善高齡職場(或友善職場)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
IKEA不管在哪裡,都是快節奏的地方,
只要動作慢一點、你就會被翻白眼,
大概培訓個三天就直接丟到現場實戰了,
你如果陣亡了?沒關係,因為IKEA頂著外商光環,
兼職員工就是免洗筷!
如果你待得住,三個月後還要不停的被考核☺️(拜託!人家只是兼職耶)
找不到人真的是活該!
連我這正職看了都心疼,
今天換作是你父母或你小孩被這樣對待,不曉得你晚上睡得心安嗎?
104上,連總公司跟各店的HR都一個接一個跑光了,
你各位還想應徵IKEA嗎?





